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被网举“拉下马”的部分官员

2013年09月06日07: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李亚力(曾任山西太原市公安局局长等职)

2012年10月,李亚力在处理其子违章驾车并妨碍交警执行公务过程中,违反规定,滥用职权,构成渎职错误。此事在网上不断被曝,引起山西省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2013年2月1日召开的太原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决定免去李亚力的太原市公安局局长职务。

雷政富(曾任重庆市北碚区区委书记)

2012年11月20日,网上流传疑似雷政富的不雅视频,之后迅速成为网络热点话题。经核实,不雅视频中的男性确为雷政富。11月23日,雷政富被免去北碚区区委书记职务。2013年6月28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雷政富一审公开宣判,以受贿罪判处雷政富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30万元。

陈雪明等(曾就职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

2013年8月1日,网友上传视频举报上海高院陈雪明、赵明华等5人在某夜总会集体嫖娼。8月2日,上海市纪委、市高级法院组织专人展开调查;6日,通报调查结果并公布处分决定:涉事的上海高院4人中,3人被开除党籍、提请开除公职;1人留党察看、提请撤职。此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上海市公安局已对赵明华、陈雪明、倪政文、郭祥华作出行政拘留10天的行政处罚。

杨达才(曾任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

2012年8月26日,杨达才在延安交通事故现场,因面含微笑被人拍照上网,引发争议并被网友指出有多块名表,被讽刺为“表哥”。2012年9月21日,陕西省纪委做出决定:撤销杨达才陕西省第十二届纪委委员、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2013年8月30日,西安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杨达才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9月5日,被以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5万元。

周伟思(曾任广东深圳南联社区工作站常务副站长)

2012年11月25日,网友发帖称周伟思拥有私家住宅、别墅、厂房、大厦超过80栋,豪车超过20辆,估计资产超过20亿元。经查,2013年2月8日,周伟思被执行逮捕。目前,周伟思涉嫌受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单位行贿罪一案已侦查终结,并于7月3日被移送公诉部门审查起诉。

刘铁男(曾任国家能源局局长)

2012年12月6日,《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在微博上实名举报时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涉嫌学历造假,巨额骗贷,对他人恐吓威胁等问题。经调查,刘铁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及其亲属收受巨额钱物;违规为其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收受礼金礼品;道德败坏。目前,刘铁男已被免去其领导职务,并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据新华社2013年8月18日最新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其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赵 弋  鲁 韡整理)

相关新闻


十八大以来打了多少“老虎”?

十八大后9名省部级高官落马 彰显高层“有腐必反”决心

湖南株洲房管办主任邱伯军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图)

黄石教育局原局长尹国平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图)

【党政视点】各地发布“月饼禁令”:巡视抽查 曝光反面典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