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济南中院审理过的贪官:王怀忠 王昭耀 李培英等

2013年08月22日10: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据新华社报道,8月22日上午8时43分,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随着案件开审,济南中院引发了媒体等各界关注。

梳理近年来的媒体报道,济南中院一审审理过多次官员涉贪涉腐案件。

2003年4月23日,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山东省工商联合会原会长潘广田特大受贿案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潘广田因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财产8万元;扣押于检察机关的赃款和赃物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2003年12月29日,安徽省前副省长王怀忠被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为死刑。其受贿517.1万元、480.58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两项罪名皆成立。

2007年1月12日,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昭耀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一审宣判,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王昭耀死缓。

2009年2月10日,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原总经理、董事长李培英案宣告一审判决,认定李培英犯受贿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贪污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相关链接


专家谈薄熙来案济南庭审:高官异地审理已成惯例

薄熙来案一审审判长王旭光简介 现任济南中院副院长

资料: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简介

资料: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机构设置

资料: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地理位置示意图

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董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