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林曾为宜春市委书记高级顾问 为其人事调整把关

2013年08月22日08:06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王林身边的官场朋友们

原宜春市委书记宋晨光与王林的合影。

■ 核心提示

“大师”王林在官场有着自己的朋友圈。这朋友圈最早从江西的政法系统开始建构,王林一步步积累官场资源。有些官员是他特异功能和名声的传播者,向他介绍更高级别的官员。这其中有着利益交换。王林与江西原政协副主席宋晨光的交往是其中的典型一例。在两人交往中,王林成为宋晨光的高级顾问,为仕途吉凶占卜,为他出谋划策。而王林与宋晨光的亲密关系也为他争取到了某些利益。

7月21日下午,江西省鹰潭市副市长宋迪维到访“王府”。现场记者拍下副市长宋迪维配合“大师”表演的画面。宋紧抓王林右手,一位芦溪县官员捏住王左手,王将掌中四季豆变到袜内。王林的身边人对宋迪维和这样的场景并不陌生。

宋迪维曾任芦溪县的县委书记,2006年升迁异地后,常回芦溪“王府”拜访。

“每年三节,加上‘大师’农历五月初六的生日,是‘王府’最热闹的时候。”王林身边人介绍,宜春、萍乡乃至外省社会名流和官员多会前来,除了宋迪维,“老面孔”还有江西某些省级官员及萍乡公安系统的人,比如宋晨光、唐建国、谭曙耀等人。

媒体报道,7月21日的聚餐结束前,王林提到了自己的朋友们“如果有朝一日自己被‘搞死’了,会有‘百万朋友’帮他报仇”。

“越狱犯”的政法朋友

“当时省司法厅办公室主任、纪检组长,五体投地信服王林。”一名江西厅级官员回忆

江西省一位厅级官员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就认识王林。该官员称,王林出名是从江西政法系统开始的。

1979年,27岁的王林,在宜丰县石花尖垦殖场,因诈骗和侮辱妇女入狱。1985年,在南昌监狱服刑时,王林给管教洗脑,谎称为其变老婆,成功越狱,虽被抓回但因此成名。

“那时江西省政法系统,把王林传得神乎其神,不光变蛇变酒,还会意念搬运。”上述官员回忆,王林1987年出狱,适逢全国“气功热”,王林受到官员追捧。

曾为王林开过车的身边人回忆,当时王林表演轻功和硬气功,比如手拎水桶头顶木桌站在一页纸上、嘴含鸡蛋头顶砖块劈砖等,场场爆满。

“当时省司法厅办公室主任、纪检组长,五体投地信服王林”。上述厅级官员回忆。

该官员表示,“身怀绝技”的王林,开始成为南昌市公安局顾问、南昌市气功科学研究会顾问、江西省气功学会副理事长,后来,江西省行政学院聘请王林,“相当于客座教授”。

江西省行政学院与江西省委党校合并,是“江西省培训、轮训领导干部的主阵地”。当时江西行政学院院办公室秘书冷淑莲称该学院教职员工、江西省市领导和省外来宾,多次观看王林意念搬运的表演。

一位当年参加培训的官员回忆,90年代初江西省委安排正县级以上官员培训,上午学习文件,下午安排王林的气功课。

上世纪90年代初,江西行政学院院长方彦接受央视采访时称,“每次看后都引起轰动效应、不可思议,但这都是事实,不是变魔术。”江西行政学院成为王林扬名的第一个舞台。他在此结识第一批官场朋友,比如江西省公安厅长丁鑫发,南昌市湾里区委副书记毛野德,毛后来调任宜丰县县长,该县被王林称作第二故乡。

1994年,42岁的王林成为江西省政协委员,因为“气功大师”的身份,从曾经的诈骗犯转变为政协委员。

吹捧的与获刑的

“回过头看,隆重吹捧过王林的官员,很多都是贪官,有的已被枪毙。”上述厅级官员表示

上个世纪90年代初,“气功大师”王林的表演,开始进入个别中央领导视野。

“两个省里的官员很关键,一个是省公安厅长丁鑫发,一个是省委副书记刘方仁。”前述官员表示。

丁鑫发1992年至2001年任江西省公安厅长。1995年,丁接受南昌晚报采访时,曾称已观看王林20多次“变蛇”。丁鑫发讲述了王林为官员两次变蛇的经历。

上述厅级官员称,时任江西省委副书记刘方仁,把王林推荐给国家体委主任伍绍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