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地方动态

福建松溪:“版画之乡”孕廉馨(组图)

2013年08月19日16: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王永祯《香嫩雨前茶》
王永祯《香嫩雨前茶》

福建省松溪县版画创作活动始于1994年。秉承古建安遗风和老一辈艺术家的创新精神,松溪县民间艺术家自发开展整理、创作版画活动,从女子版画班起步,逐步成立了松溪县版画院、松溪县民间版画院,培养了3000多名版画艺术家、爱好者。二十年间,松溪版画荣获多项艺术大奖,30余件作品入选国内外作品展,700多件次作品在国际国内报刊上发表。2000年6月,松溪县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版画艺术之乡”。版画在松溪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

近年来,松溪县纪委扎根当地特色文化土壤,将廉政文化与文化有机结合,开展了一系列以“湛卢清风”为主题的版画艺术创作活动,组织民间版画艺人、爱好者开展廉政创作。版画以松溪乡村的生活、浓浓的乡情乡恋为创作源泉,突出“淡泊明志,宁静致远”“风雅高致、高风亮节”的廉政文化精神,涌现出《浩然正气》、《廉谱》、《廉政国永固》等一大批优秀作品。

2013年5月,松溪县纪委又举办了以“廉洁松溪,美丽松溪”为主题的廉政文化版画书法摄影比赛。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共征集艺术作品652幅,作者有各乡(镇、街道)机关单位干部、青少年学生及版画、书法、摄影专业人士和业余爱好者,层次多,范围广。

近期,县纪委从比赛作品中评选出优秀书法作品20幅,摄影15幅,版画30幅,利用墟日到各乡镇巡展,并建立廉政版画走栏,让干部群众在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潜移默化的接受廉政教育,巩固“人人思廉、人人促廉”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陕西省纪委:网络反映陕西省公安厅厅长有关问题失实
· 中储粮河南分公司挖出110名“硕鼠”5人涉案金额千万
· 苏州:不改作风要追责 7种违规将被查
· 检察机关依法对刘铁男立案侦查
· 慈善总会官员撞死人逃逸 赔付死者80万被指挪用善款
· 检察机关依法对刘铁男立案侦查
· 网传“厅长接受性贿赂” 陕西称消息不实
· 湖南:严查领导干部子女违规当公务员
· 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将于8月22日在济南开庭审理
· 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将于8月22日在济南开庭审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