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海南58村官套取侵吞挪用强农惠民资金1600万被查

2013年08月14日08:49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琼58村官套取侵吞挪用强农惠民资金1600万被查

  人民网海南视窗8月14日电(记者 宁远)8月13日下午,海南省检察院邀请在琼全国人大代表、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进行座谈,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自觉接受监督,争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听取人大代表关于对省检察院及领导班子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海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彭忠学通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参加座谈会的市县(区)人大主任就海南检察工作谈感受、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融洽。人大主任们普遍认为,全省检察机关始终围绕地方党委中心工作,站在全局上谋划检察工作,在最基层、最基础的地方抓落实;着眼在机制、体制上创新,力争从源头上提高队伍素质;注重基层基础工作,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在全力推进平安海南、法治海南建设,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且取得了新的进步。特别是派驻乡镇检察室工作,更是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人大主任们提出要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乡镇检察室工作,在维护老百姓权益上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今年1至7月,海南全省检察机关共批捕各类刑事案件4852人、起诉5300人。其中,批准逮捕毒品犯罪、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嫌疑人3684人、起诉3670人,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团伙15个;共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63件221人,同比立案件数、人数分别上升14.8%和20.8%。其中,从土地、涉农惠民、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等四个重点领域中查办职务犯罪案件97件135人。查办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征地拆迁等涉及民生领域职务犯罪69件97人。查办发生在基层,侵害农民利益、影响农村发展稳定的涉农职务犯罪62件93人,58名农村基层干部套取、侵吞、挪用强农惠民资金被立案侦查,1600余万元涉案款被及时追缴并发还给受害群众。

  海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志鸿表示,面对新的形势要求,检察机关要切实承担起服务保障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大责任,就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紧紧依靠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和帮助,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新的发展和进步。他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更加自觉地把检察工作置于人大监督之下,进一步加大与人大代表联系的力度,全面加强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的经常性联系,确保人民赋予的检察权始终用来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为全面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实现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通讯员 林玥)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人民日报评论员:狠刹奢靡之风
· 中宣部等五部门叫停奢华晚会
· 中宣部等五部门发通知要求 国企资金不得用于高价捧大腕
· “退休高官扎堆独董”的制度之谜
· 北京查处4起公款出国行为
· 衡阳冶金工业行业管理办公室纪委书记涉嫌违纪被立案
· 衡阳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涉嫌违纪被立案
· 衡阳国土资源局副局长谢双喜涉嫌违纪被立案调查(图)
· 网曝湖南邵阳城管局长长期使用套牌车 回应称是司机干的
· 衡阳城建公司党组成员李秋贵涉嫌违纪被立案调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