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湖南株洲原副市长被举报制造“太子奶冤案”

2013年08月08日08:09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太子奶创始人举报株洲原副市长

李途纯资料照片。

昨天(7日),网上曝出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的举报信,指称株洲市原副市长、现任湖南省交通厅副厅长肖文伟为“太子奶冤案”的幕后黑手。湖南省纪委表示,已关注到网上举报消息但未收到正式举报,湖南省交通厅新闻宣传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暂无回应。律师称,目前判断肖文伟是否犯罪还为时过早,需要相关部门根据线索深挖。

>>事件

网上举报原副市长

昨天,网上有消息称,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实名举报株洲原副市长肖文伟是“太子奶冤案”的幕后黑手。

公开简历显示,肖文伟2008年12月至2011年9月任株洲市副市长,2011年9月至2012年9月任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2012年9月至今任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京华时报记者昨天联系上李途纯的秘书王先生及李途纯此前的刑事代理律师翟玉华,但两人均未提供李途纯的联系方式。在王先生给记者发来的实名举报信中,李途纯称肖文伟“一手故意制造太子奶冤案”。王先生称,李途纯已于前天在中纪委举报网站提交举报信,并于昨天向湖南省纪委寄出此信。

李途纯此前的刑事代理律师翟玉华昨天接受凤凰财经采访时表示,在太子奶危机期间,李途纯个人为太子奶公司背负了十几亿的个人无限连带担保债务,目前该债务仍没解决,其个人显然无法承担,举报肖文伟应该与此有关。李途纯不但无法创业,而且连基本生活都成问题,“没有什么经济来源,生活非常窘迫”。据介绍,李途纯重获自由后多半时间居住在长沙,身体状况堪忧,亦无家人相伴,“李途纯并不是想翻案,而是要维权。”

>>回应

湖南省纪委表态关注

昨天下午,湖南省纪委宣教室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已关注到网上的举报信息,但还未收到举报。李途纯若要举报,需向举报中心通过正当的途径来举报,需要举证或者通过信访中心的渠道,“网上说的事情,不知道是真是假,没有正式的东西,我们也不好介入,但这件事情我们一直在关注”。省纪委信访中心一名值班人员表示,自己在昨天值班期间没有收到李途纯的举报,“省纪委具体是否收到李途纯举报的信息,还要查资料”。

肖文伟目前所在单位湖南省交通厅新闻宣传中心接受采访时称,已关注到相关信息,并已向分管新闻宣传的领导汇报,暂未作出回应。

(责编:闫妍、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