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穗林园系统窝案持续发酵:官员被控受贿6万 庭上自认受贿23万

2013年08月07日08:08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庭上自认受贿23万

  昨日,原广州市国营增城林场副场长谢崇海受贿案在黄埔区法院开庭审理。检方指控受贿6万元,谢崇海在法庭上却坦承曾受贿多达23万多元,案发后自首并退赃16万元。该案是广州林园系统窝案之一。

  据了解,今年42岁的谢崇海是茂名信宜人。公诉机关指控,2003年至2011年,谢崇海先后担任广州市国营增城林场副厂长、国营梳脑林场副场长期间,利用其负责林场基础设施建设和营林生产工作的职务便利,在江月南(另案处理)承接林场工程项目及验收、结算过程中为其提供帮助,并分四次收受江月南贿送的好处费共计人民币6万元。

  今年1月18日,谢崇海因涉嫌受贿罪被刑拘,随后谢崇海退缴全部赃款及违法所得共计人民币16万元。

  昨日上午9时许,谢崇海在黄埔区法院过堂受审,谢崇海在面对公诉人的盘问时,直言在任职期间曾收受江月南等9个人共23万余元的贿款。

  据了解,在调查当中,根据被告人谢崇海的亲笔供词以及江月南等人的供词,只有6万元证据确凿。故检察机关以受贿6万元起诉谢崇海,其他涉案情节不予认定。

  对于16万元的退赃,谢崇海辩护律师表示,“16万元全都是谢崇海的妻子东拼西凑借来的,为的就是能让谢崇海有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

  谢崇海对指控罪名无异议。在作最后陈述时,谢崇海叹息道:“我作为一名国家干部,自己对不起党、社会,对不起妻子、孩子。工作有过很多贡献,但不能抵消我的罪过。我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

  庭审结束后,当谢崇海就要离开法庭,坐在旁听席的亲属对他喊道:“家里的事不用担心。”但谢崇海并没回答。(记者凌越、汤铭明 通讯员黄华妍)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国土资源部通报安徽颍上国土局干部吃请意外死亡事件
· “80后”女储蓄员为办浪漫婚礼挪用84万公款
· 贪官被执行死刑前忏悔:关键是管好“第一次”
· 上海公布高院法官夜总会娱乐并参与色情活动处理结果
· 苏州太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徐毓隆被移送司法机关
· “局内人”讲述内幕故事:“出国旅游”渐成隐形行贿手段
· 中国青年报:法官集体招嫖,舆论莫被“热闹”遮望眼
· 原温州广电集团副总裁蒋庆涵因受贿被判十二年
· 受贿腐败的典型路线图:20年人生努力 毁于5年贪腐
· 内蒙古自治区政法委原副书记杨汉中被公诉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