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南京354名干部违纪落马 15名局级干部被问责

2013年08月02日08:16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南京三百五十四名干部违纪落马 十五名局级干部被问责

  记者1日从江苏省南京市纪委、监察局召开的全市纪检监察负责干部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342件,其中查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案件36件。

  据南京市纪委负责同志介绍,今年上半年,依托“数字信访”平台,市纪委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2485件次,同比增加33.7%,实名举报率达到55.9%。依据举报线索,共查办各类违纪违法案件342件354人。其中,查处局级领导干部案件2件、县处级领导干部案件34件;查办违纪金额百万元以上经济案件23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7700余万元。

  据介绍,上半年,南京市纪委、监察局还加强了对执行力的督察,37名干部因“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被问责,其中局级干部15人。此外,各级领导干部主动上交礼金礼券和存入510账户共计975.74万元。

  下半年,南京市纪检监察机关将重点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贪污贿赂、腐化堕落案件;严厉查处严重损害群众合法权益案件,继续加强对教育、医疗、征地拆迁、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领域的治理,严肃查处公职人员内外勾结骗取保障房的案件,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办发生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及群体性事件和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腐败案件。

  据悉,南京市纪检监察机关还将系统总结具有南京特色的“智慧办案”模式,推广运用突破重大疑难案件的具体谋略和策略,完善腐败案件揭露、查处机制。(记者丁国锋 马超 通讯员吴德)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广州原公安局副局长贪腐案:疯狂敛财 送车送房讨两情妇欢心
· 扬州一官员升迁无望大肆敛财 自认落马因属于"倒霉"
·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秘书长、法制办主任武志忠被“双开”
· 广州白云区窝案调查:半年间81名干部被立案查处
· 甘肃酒泉政协主席杨林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图)
· 广东茂名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被“双规”
·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免去李珠江、陈华一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职务
·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秘书长、法制办主任武志忠被“双开”
· 《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处分规定》今起施行
· 义煤集团“换帅”成定局 原董事长被纪委双规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