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涉嫌受贿129万元 重庆黔江一干部受审

2013年08月02日08:13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涉嫌受贿129万元 重庆黔江一乡党委书记受审

  重庆市黔江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蓬东乡原党委书记陈剑飞(正处级)涉嫌受贿129万余元案,近日由该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检察机关指控,从2006年10月至今年4月,被告人陈剑飞在担任该区鹅池镇、金溪镇、蓬东乡党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顺利承建巴渝新居风貌改造、集镇街道硬化、农村基本口粮田、农民新村广场建设等多项工程谋利,多次收受刘某、谢某等10余名行贿人贿金人民币129万余元。

  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陈剑飞供认不讳,并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表示深深忏悔。

  据悉,此案系重庆直辖后该区建区以来查获的受贿金额最大的职务犯罪案件。黔江区检察院当天组织了部分乡镇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近百人旁听了庭审。

  庭审中,公诉人结合案件事实,剖析了陈剑飞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原因,对旁听人员提出警示。之后,检察机关还邀请旁听的部分干部进行座谈。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从陈剑飞受贿案中汲取深刻教训,提高自我约束和防范能力,远离职务犯罪。(记者沈义 通讯员汪伦 刘乙锐)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甘肃酒泉政协主席杨林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图)
· 广东茂名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被“双规”
·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秘书长、法制办主任武志忠被“双开”
· 扬州一官员升迁无望大肆敛财 自认落马因属于"倒霉"
·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秘书长、法制办主任武志忠被“双开”
· 广州白云区窝案调查:半年间81名干部被立案查处
· 义煤集团“换帅”成定局 原董事长被纪委双规
· 广州原公安局副局长贪腐案:疯狂敛财 送车送房讨两情妇欢心
·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免去李珠江、陈华一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职务
· 《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处分规定》今起施行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