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实录: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许传智谈清退会员卡

2013年05月31日15: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许传智

[主持人]:您能否介绍一下这次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都有哪些具体要求?比如清退对象是哪些?所指的会员卡,包括哪些?这些都网友比较关心的问题。

[许传智]:近日,中央纪委印发了《关于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的通知》,明确了这次活动的指导思想、清退对象、清退范围、清退时限等。比如,明确了清退对象,是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在职各级纪委委员(不含基层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干部(含职工),各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中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干部。明确了清退范围,是纪检监察干部收受的会员卡。所谓会员卡,是指娱乐、健身、美容、旅游、餐饮等行业机构以及商场、会所、宾馆、俱乐部等发行的,具有一定价值、金额或消费次数,供持卡人在消费活动中进行会员身份认证识别,并凭此消费、免于付费或享受折扣的凭证。明确了清退时限,未持有或已将会员卡自行清退的,均应于2013年6月20日之前,向本人所在的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作出零持有的报告。

[主持人]:通过您刚才的介绍,我们感觉清退的范围还是比较广泛的,涉及的人数可能也不少。怎样保证这次清退活动取得实际效果?

[许传智]:为确保这次活动取得实效,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开展宣传,组织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这一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讲明意义,提出要求;二是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时将有关精神传达到所有纪检监察干部,做到人人知晓;三是严格程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汇总情况,向上级报告;四是中央纪委将对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形式,督促《通知》精神落实,确保活动不走过场。

[主持人]:中央纪委的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们看到很多这方面的报道,各地的动作也很快,都出台了相应的要求和措施。您能否介绍一下这次活动的初步反响?

[许传智]:从5月27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认真组织实施,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人民群众对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反响强烈。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大家普遍反映,中央纪委部署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非常重要、非常必要,表明了新一届中央纪委领导班子重视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决心,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实实在在措施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干部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明确信号,树立了正人先正己的导向,表明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在活动的部署方式上,大家反映,中央纪委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会风新、内容实、时间短,无论从形式还是内容上,都充分体现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会风文风的要求。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访谈到此就告一段落了。很高兴今天能邀请许主任做客人民网,在节目的最后,我们想请您再对网友说几句话。

[许传智]:最近一段时间,网络媒体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关注,多数网友对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予以支持和肯定,并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建议。对此,我们表示感谢。并且,欢迎党内和广大人民群众对这次活动的监督。我们将以此为动力,进一步增强信心,扎实工作,严肃认真开展好这次活动,巩固好八项规定落实的成果,以纪检监察干部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主持人]:本次访谈到此结束,感谢您的收看,下次再见。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中纪委正研究制定违反八项规定行为适用纪律处分条例的解释
· 许传智:人民群众对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反响强烈
· “五一”前中纪委领导班子约谈了53个国家机关纪检组长
· 中纪委明确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的清退对象
· 中纪委明确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的清退时限
· 中纪委:要求别人做到自己首先做到 打铁还需自身硬
· 许传智:感谢网友对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的建议 欢迎群众监督
· 中纪委:四项措施确保会员卡清退活动取得实效
· 中纪委明确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的清退范围
· 中纪委官员:清退会员卡是向全党全社会发出的一个信号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