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中纪委官员:清退会员卡是向全党全社会发出的一个信号

2013年05月31日11: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31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邀请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许传智做客“反腐倡廉在线访谈”节目,围绕“严肃认真开展好会员卡清退活动”这一主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点击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访谈中,有网友提问,为何选择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许传智介绍说,中央纪委决定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是要通过这次活动,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一个信号,表明纪检监察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八项规定。

许传智表示,抓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要从小处抓起,从点滴做起,坚持经常抓、长期抓,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这是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有效切入点和突破口,有助于纪检监察干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防微杜渐,做到自我健康、自我净化。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专责机关,承担着维护党纪政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职责,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确立凡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必须做到的意识。纪检监察干部只有严于律己,才能理直气壮地履行好职责,对各级领导干部落实八项规定情况进行经常性检查监督,执好纪、把好关、问好责。

相关新闻:

·全国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2665个 处理及处分2290人次

·“五一”前中纪委领导班子约谈了53个国家机关纪检组长

·中纪委正研究制定违反八项规定行为适用纪律处分条例的解释

·中纪委:要求别人做到自己首先做到 打铁还需自身硬

·中纪委明确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的清退对象清退范围清退时限

·中纪委:四项措施确保会员卡清退活动取得实效

·许传智:人民群众对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反响强烈

·许传智:感谢网友对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的建议 欢迎群众监督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