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她并不缺钱,而且说过“钱多了就是‘纸’”。可她如今很后悔——

贪官忏悔:失去幸福,就因为那张并不缺的“纸”

2013年04月23日17:16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没保持清醒头脑

1999年,我调至工商银行四川省乐山市分行,任行长。上任之初,乐山市分行亏损2亿元,经过我和同事的努力,银行很快扭亏为盈。2004年乐山市分行盈利突破1亿元,我也因此被评为四川女性2004年十大年度人物。想想那时,我真的是充满骄傲和自豪。

在金融系统工作,尤其是担任主要领导,每天都会面对很多诱惑。在成绩和荣誉面前,我没有保持清醒头脑,没能坚持住底线,开始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谋取私人利益,最终走上了犯罪道路。

忏悔人:朱雪纯原任职务:工商银行四川省乐山市分行行长触犯罪名: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决结果:2006年10月,朱雪纯被成都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犯罪事实:2002年至2004年,朱雪纯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160.6万元,另对432万余元的家庭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新闻背景:这是朱雪纯在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期间写下的悔过书。

乐山市沙湾区进行城市建设,开发商王某有个项目需要5000万元贷款。我们先期贷了1500万元给他,后来听人介绍此人不可靠,曾经把贷款挪用到其他项目上。于是,我们就不再贷款给他了。在这期间,某支行行长汤某打了几次电话给我,就沙湾城区建设、拆迁等问题请我出面做工作。有一天,我和王某、汤某等人在李家花园商谈拆迁工作,谈完后我们打了一会儿麻将。此后,我们又在乐山、成都打了两次麻将。这三次打麻将都是王某一个人输钱,我共计赢了四五万元。再后来,王某又打了几次电话约我,我都没去,因为我知道他还想得到那3500万元贷款,我不敢再贷给他了。在处理此问题时,我还算有点理智。

乐山某电力综合开发公司要在乐山修一座电站,工行没有为他们提供贷款,他们就找到了农行,农行答应考虑。该公司老总费某请我向农行推荐一下,我说农行不可能听我的推荐就放贷款。后来,我觉得是受人之托,就随便给农行的李行长打了个电话,说了一下情况。

2003年下半年的一天,费某来到我家,闲聊了一些近况后就走了,临走时留下一个塑料袋,说是给我买的一点东西。费某走后,我打开袋子一看,里面装着20万元现金。我立即拿起电话打给费某,让他把钱拿走,可费某说是他的一点小意思。见费某没回来拿钱,我就收下了。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