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浙江一担保协会会长涉嫌非法集资潜逃越南落网

2013年03月29日08:07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浙江一担保协会会长涉嫌非法集资潜逃越南落网

  图为中国东兴警方在中越北仑桥上将越南警方移交的嫌犯张福林押回国。黄卓摄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担保协会会长张福林、叶挺英夫妇,涉嫌非法集资3000多万元人民币并携款潜逃越南,越南芒街警方28日下午将在越南落网的张、叶二人移交中国东兴市警方。

  据东兴警方介绍,今年1月,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龙湾区分局向东兴市公安局发来协查通报称,温州市龙湾区担保协会会长张福林及其妻叶挺英在2010年上半年开始,以资金周转和高额利息为诱饵,向社会不特定人员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涉案金额逾3000万元人民币。龙湾区公安分局接到民众报案后立案侦查,并获悉张福林夫妇已经潜逃越南。

  东兴市警方接到通报后,立即启动中越(东兴-芒街)警务合作机制,于今年1月、3月先后两次向芒街市公安局发出协查通报,要求协助抓捕张、叶2名涉案逃犯。

  3月27日,越南警方发现张福林、叶挺英2名涉案逃犯躲藏在芒街市的一间屋子,并将张、叶二人抓获。

  目前,东兴警方已通知温州警方前往东兴办理逃犯交接。(中新网防城港3月28日电 黄卓 李智勇)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山西一名副厅级煤企干部因严重贪腐一审被判死缓
· 上班期间参与赌博 湖南张家界“坐庄书记”被免职(图)
· 北京一村民为谋拆迁款涉嫌行贿百万
· 京华时报:村官落选待遇不变难遏制腐败
· 江苏原副县长被曝曾有两身份 纪委介入调查
· 湖南张家界涉赌街道党工委书记被免职
· 纵横:控房价得刹住购房腐败
· 人民时评:三公消费,“看得懂”才能管得住
· 京华时报:接待经费公开请明确时间表
· 湖南湘潭县“27岁副县长”事件调查进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