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中央精神

李克强:完善市场经济过程中 防治腐败利器之一是深化改革

2013年03月27日08: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27日电 26日上午,国务院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讲话。>>>(全文)

在讲话中,李克强阐述了如何建设廉洁政府:要管住权力。在李克强看来,防治腐败不仅需要放权,也需要管好权力,因为“滥用权力是腐败的重要方面”,而管好权力同样和改革息息相关。

关于改革与“防腐”的关系,李克强做了这样的阐述:“经验证明,腐败与政府直接参与微观经济活动有密切关系。在那些政府控制重要资源并广泛介入的领域往往会产生更多的腐败,所以在不断完善市场经济的过程中,防治腐败的利器之一是深化改革。特别是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的市场化。同时以完善的市场规则和严格的法律制度来约束和规范权力运行和政治行为。”

   相关新闻:

   ·李克强:公生明,廉生威 廉洁是政府公信力的基石

   ·李克强:简政放权 转变政府职能是反腐倡廉的釜底抽薪之策

   ·李克强:管好用好纳税人的钱是预防腐败的重要方面

   ·李克强:向群众说真话交实底 让权力运行公开透明

   ·李克强:政府要学会过紧日子 把有限资金花在民生上

   ·李克强:法必须大于权 决不允许权大于法

   ·李克强:今年政府反腐倡廉工作有六项要求

(责编:姚奕、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