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贵州六盘水多名官员因近期三起煤矿事故被问责

2013年03月18日08:2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2年11月24日以来,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水城县境内连续发生3起特大煤矿安全事故,六盘水市研究决定,对市安监局局长蔡军、水城县县长王尔彬、盘县县长邓志宏立案并给予行政记过处分。此外,还对3起事故其他多名责任人启动行政问责和司法程序。

  记者17日从六盘水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干部管理权限,该市决定免去肖明的水城县县委常委职务,提名免去其副县长职务;免去鲍吉克的盘县县委常委职务,提名免去其副县长职务。

  根据通报,六盘水市还决定对水城县安监局局长朱宪武、盘县安监局局长蒋先赞、水城县阿戛镇镇长周潮立案并给予行政撤职处分;对盘县响水镇时任镇长、现任党委书记王时繁,盘县红果镇时任镇长、现任盘县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何希丽立案并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此外,由公安机关依法对近日多起事故的8名直接责任人予以刑事拘留。

  据介绍,六盘水市将对全市所有煤与瓦斯突出矿井进行停产、停建整改。验收不合格或停而不整的,依法进行上限处罚,并责令限期整改;到期整改仍不到位的,依法提请关闭。此外,加强对煤与瓦斯突出、水害防治的专项检查,企业每季度不少于1次,县级层面每半年不少于1次,市级每年不少于1次,并将专项整治结果作为质量标准化评级、年审、信贷和安全检查、依法处罚的依据。

  六盘水市还明确,严格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和驻矿挂牌督办制,确保实现国有、地方煤矿依法监管“全覆盖”,采取行政、经济、法律措施,提高企业违法成本。

  2012年11月24日至今年3月12日,六盘水市相继发生盘江集团响水煤矿“11·24”、金佳煤矿“1·18”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以及水矿集团马场煤矿“3·12”事故,造成多人死伤。(新华网贵阳3月17日电 记者王新明)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文化部部长蔡武:严禁公款请明星 不能单靠文化部
· 名家半月谈:好作风出战斗力
· 法制日报:“治污先治官”应是权力自觉
·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关于最高检工作报告的决议
· 毛泽东为什么参加张思德追悼会
· 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列玉:治腐败先要管住现金
· 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表哥”腐败不是安监系统腐败
·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红:网络反腐尚待规范和完善
· 马须伦代表:关老虎的笼子关不住苍蝇
· 廖仁斌代表:网络反腐应该规范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