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新任中央编译局长自我介绍时引关注 强调要自律

2013年03月08日08:43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编译局局长贾高建:

网络反腐将发挥更积极作用

贾高建认为,网络反腐是一种新形式,社会广泛参与,公众直接发表意见,在廉政建设方面有积极作用。但网络也要规范管理,防止出现如谣言等的不利影响。

在全国政协社科界别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新任中央编译局局长贾高建在作自我介绍时,引起在场委员和记者的关注。昨日,贾高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反腐既要靠党员干部加强自律,也要加强监督。贾高建还提出,很多问题,并非单纯依靠某个领域就可以解决,要根据社会结构体系内部的有机联系,深入研究社会的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领域发展之间的协调统一。

今年1月,贾高建从中央党校调任中央编译局局长。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反腐的论述,贾高建认为,反腐败非常重要,中央明确要求要加大反腐力度。“对党员干部来讲,一个要加强自律,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他说,但仅靠自律不够,还需要加强监督。只有把两方面结合起来,才能取得比较好的效果。

贾高建认为,网络反腐是一种新形式,社会广泛参与,公众直接发表意见,在廉政建设方面有积极作用。但网络也要规范管理,防止出现如谣言等的不利影响。“国家在不断完善网络的管理措施,网络将会在正常的轨道上越来越好地运行,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此外,贾高建提出,国家已经确定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的五位一体的发展战略,但需要注意整体性的要求。“很多问题,并非单纯依靠某个领域就可以解决,需要各领域相互协调。”贾高建说,改革需要顶层设计,而设计涉及到各个领域,要把握各领域间的内在规律,深入研究社会的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领域发展之间的协调统一,将各个领域的发展纳入整个社会发展的总体设计之中。(特派记者/汤凯锋 郑照魁)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新京报:规范“三公”支出 原点在预算
· 代表问预算 财政官员求外援
· 新京报:一年接待1500顿不能只等中央来治
· 广州城管与女小贩冲突后续:涉事城管被停职
· 山西严查国企负责人违纪违法 禁干部“带病”提拔
· 全国人大代表吴世雄: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重户多房问题
· 民进四川省委建议增单位侵吞国资罪
· 期盼市民可随便查“三公”账单
· 北京市财政局长杨晓超:每项“三公”支出具体口径应明确
· 全国政协委员:商业贿赂已成孽生经济犯罪的温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