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福建莆田交通执法队8人一餐消费7000余元(图)

2013年02月25日10:2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莆田交通执法支队8人一餐消费7000余元超标被查

近日,有网友通过微博爆料称:福建莆田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一顿饭消费7064元,结算凭证显示此次用餐是8个人,人均近1000元标准。生猛海鲜,河豚,应有尽有,一瓶蓝带1.4斤就1498元,一瓶蓝带2斤2068元。该网友质疑,如此铺张浪费,谁来买单呢?

该微博同时附有一张消费小票和一张发票,消费小票上显示当天消费的有河豚、山羊肉、蓝带(酒)等,发票上显示消费金额为7064元,落款为莆田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

此事引起网友的广泛热议。

那么事实情况到底如何呢?今晚,莆田市交通运输局向本网发来调查报告表示,网民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系超标准公务接待。

报告称,2月23日晚,获悉微博和天涯论坛有网民曝料莆田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12年12月19日超标准消费后,莆田市交通运输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布置展开调查。2月24日上午,局党组紧急召开会议,成立调查组,对相关情况进行深入调查。初步认为网民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系超标准公务接待。莆田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对该次接待签单人作出了停职调查的处理决定,并责令相关人员退还超标准接待的款项,待调查结束后作出相关处理。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深刻检讨。同时,局党组部署,要以此为鉴,举一反三,加强对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的教育,严格遵守中央提出的规范公务接待相关要求,防止类似情况发生。截至24日上午,超标准接待的款项已全部退还到位。(记者 蔡意)

(来源:东南网)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新京报:处理涉腐官员,法律责任当优先
· 合肥5年495人涉贪贿被查
·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正在变(漫画)
· 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领导干部应知“底”
· 销售经理挪用百万公款替母治病
· 助学金成“唐僧肉”校长借“学籍”冒领119万
· 法制日报:“表哥”暴露的更是“倡廉”的尴尬
· 民生观:为刹住公款烟花叫好
· 安徽规范国内公务考察:严禁变相公款游 不得赠送纪念品
· 人民观点:两会也讲家常话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