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他们为何那么多房(1)

盘点各地“房多多”:追问调查进展 房产多与非法所得有关

2013年02月06日08:08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5套

  神木“房姐”

  姓名:龚爱爱

  职务:陕西省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原副行长

  拥有房产:据网络举报和北京警方通报,共有45套,其中神木县2套,西安市2套,北京41套

  房产价值:按当地房价估算,龚爱爱的房产价值约10亿元

  涉房情况:2013年1月17日,网友举报: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龚爱爱在北京拥有二十多套房产,折合人民币近十亿元。网帖列出龚名下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北路的三处房产,总价值超过1亿元。

  随后,龚被曝在神木县有两套房产,总面积超过600平米,在西安还有两套住房,总面积约为400平方米。

  初查结果:当地警方已于1月27日对“房姐”龚爱爱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进行了立案。

  北京警方1月31日通报,龚爱爱在京拥有41套房产共计9666.6平方米及奥迪轿车一辆。北京警方已依法对龚爱爱利用其违法办理的北京户口及身份证所购买的10套房产及奥迪车予以查封。

  最新进展:2月4日,龚爱爱被刑事拘留,在榆林市境内异地看押。龚爱爱其他三个虚假户口已分别被陕西、北京注销。

  31套

  “房妹”之父

  姓名:翟振锋

  职务: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

  拥有房产:专案组查明,翟振锋一家曾拥有31处房产,已出售7套,现有24套

  房产价值:按当地房价估算超过1500万元

  涉房情况:2012年12月26日,网友举报称:某90后女孩在郑州一经适房小区拥有11套经适房。

  28日,该女孩的父亲翟振锋回应确认其女翟家慧名下有多套房产,但属于家庭经商所得投资的商品房和商铺。

  初查结果:2013年1月4日,翟振锋被立案侦查,1月6日被刑事拘留,1月13日被决定逮捕。1月15日,“翟振锋案件专案组”发布信息称,已查实翟振锋一家曾拥有31处房产,均非经适房;翟还存在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生二胎的违纪行为;并涉嫌挪用公款3000万元。

  1月21日,郑州市检察院某负责人透露,该院30多名反贪、反渎干警正在积极查办此案。

  追访回应:昨天下午,郑州市检察院回应新京报称,案件正在办理,会依法,从快、从速。

  郑州市委宣传部回复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决定一查到底。有进展会及时通报。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网曝辽宁政协委员“一妻四妾” 当事人回应称“确有超生”
· 济南奥体中心原主任张忠明获刑10年
· 云南某单位:温泉没泡成 还交违约金
· 记者调查北京多家从事年会策划的公司 奢华的年会还在开
· 人民日报评论员:改作风的“加”与“减”
· 年会可以有 奢华必须刹
· 网曝“陆丰房叔”两张身份证170多套房 回应称帮弟弟管理
· 新疆公务餐饮消费急降
· 人民日报评论员:厉行节俭 人人有责
· 奢侈浪费祸国殃民(漫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