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云南某单位:温泉没泡成 还交违约金

2013年02月05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昆明2月4日电  (记者胡洪江)明知中央和省里都出台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规定,云南昆明某单位依然在异地订好温泉,准备开完年会泡一泡。眼看“风声越来越紧”,只得无奈退掉,不想却损失了一笔违约金。

  办公地点在昆明的某单位原计划近日组织50名职工,按人均400元的标准,前往红河州弥勒县,开年会、泡温泉、吃饭,再住宿一晚,总预算20000元。“通过旅行社,提前一周就预订好了。”该单位一名职工告诉记者,“我们也知道中央和省里都出台了相关规定,可没想到风声越来越紧,只好退订了。年会还是在单位开,饭也没吃。”

  没想到的后果还有,旅行社以酒店房间已经订好为由,要求该单位承担房费50%的赔偿,订好的旅游大巴车费也要赔一些,讨价还价之后确定违约金为7600元。该单位曾希望不交违约金,所订的温泉、房间和餐食留到今后某个合适的机会再使用,却遭到了旅行社的拒绝。

  “钱还是花了,温泉也没泡成。”该单位负责人深感后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能心存侥幸。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