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3年1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2013年01月23日19:12   来源:新华社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1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出席会议的中央纪委委员129人,列席295人。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了会议。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研究部署了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会审议通过了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全会第二次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党的各级纪检机关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抓好“八项规定”落实,下大气力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要依纪依法严惩腐败,继续全面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讲话充分肯定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履行职责能力和水平,做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表率,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党同志特别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新的部署,十八届一中全会以来习近平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加强反腐倡廉提出明确要求。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既要坚定果断刹风整纪,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又要树立长期作战思想,逐步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不断以反腐倡廉实际成效推进廉洁政治建设。

相关新闻: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贯彻第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