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郑州“房妹”父亲的致富经

2013年01月11日07:55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翟振锋妻子公司所开发的南溪苑项目,因拖欠工程款停工。记者 孔璞摄影

兰亭公司开发的兰亭名苑的17、18号楼,“房妹”的部分房产就在这两栋楼。

翟振锋任二七区房管局长期间,其“亲属公司”拿到3个经适房项目。

在女儿被爆出拥有11套经适房近10天后,郑州市二七区原房管局长翟振锋被刑拘。

翟振锋一家四口最终被发现拥有29套房产。经新京报记者调查,翟家的资产远不止于此。翟振锋妹夫、妻子开办的房地产公司,被认为由翟实际操控。涉嫌通过开发经适房项目获利数千万,外加数十套房产。另有一处尚未完工的项目,涉嫌已倒卖数百套经适房。

郑州市委书记日前表示,此案要一查到底。

半个月来,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振锋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起因是他的女儿。

11月26日,网络爆出,90后女孩翟家慧在郑州拥有11套经适房。她也因此得名郑州“房妹”。

媒体调查发现,“房妹”之父是郑州市二七区原房管局长。翟振锋由此成为事件中心。

随着报道深入,翟家一家四口不但被发现拥有29套房,还发现每人有两个户口。

1月4日,翟振锋被郑州市检察院立案调查。

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翟家的财富不止房产。

翟妻李淑萍与子女拥有“河南一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一通公司),翟的妹夫是河南兰亭房地产开发公司(下称兰亭公司)股东。

翟振锋任二七区房管局长期间,其亲属的公司前后拿到三个经适房开发项目。

翟还被举报,早在上世纪90年代担任二七区计经委主任时,就涉嫌违规操作数个集体企业改制项目,并从中获利。如今仍有不少职工上访。

一名郑州的公务员评价翟的仕途轨迹:企业改制大潮时他在计经委,房地产升温时他在房管局,“他和国家发展步调一致”。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