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热点解读:长治苯胺泄漏事故追踪——政府承认迟报市长公开道歉

水质超标情况总体好转

记者 冀业  周亚军  曲昌荣  赵梓斌

2013年01月08日07: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后续影响

三省尚未接到人畜伤亡报告,慢性中毒可能性低

此次事故中被苯胺类有机物污染的水源对人体究竟有多大危害?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三省都没有接到因此事故导致的人畜伤亡报告。夏青表示,苯胺急性中毒后人体会出现抽搐、休克等状况,如若没有发生高浓度急性中毒事件,此次事件导致的长期低浓度慢性中毒的可能性就会大大降低。并且因为苯胺和挥发酚本身具有的强烈气味,闻到此种怪味还去饮用的可能性不大。

据7日凌晨通报,目前浊漳河山西境内河水的苯胺含量已经降到正常值域。此次事故对浊漳河流域生态产生何种影响?事故处置工作组的山西省环保厅总工程师刘大山表示,由于苯胺不溶于水并且密度略重于水,因此会对河道底泥形成一定影响。当地已开始对事发地,特别是污染团带流经的河道进行了全面清理,清理出的底泥将被进一步无害化处理。

对大家关心的责任处理,刘大山再次声明,无论事故责任涉及哪一级、哪个部门、哪个人,山西都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绝不姑息。

邯郸、安阳两地

饮用水指标正常

人民网石家庄1月7日电  (记者赵梓斌)记者今天从邯郸市自来水公司获悉,目前市内供水水质安全,检测数据合格,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有关部门提醒市民,从现在开始,邯郸市区供水已基本恢复正常,大规模、非正常的储水没有必要。 

人民网安阳1月7日电  (记者曲昌荣)记者从安阳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安阳市区内饮用水各项指标正常。前期发布的水质超标情况均有不同程度的好转,对水污染治理的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

上一页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