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北京海淀“三公”经费今年预算1.57亿元

公车购置及维护支出占总额76%;今年财政收入增幅目标为9%,持续两位数高增长难度加大
2013年01月07日09:29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日,海淀政协会开幕式现场,“微博墙”上会,政协委员可通过“微博墙”参政议政,并与市民互动。通讯员 李瑞林 摄

  海淀今年将严控行政运行成本。今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7亿元,其中公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1.2亿元,占总额的76%。昨日,政协海淀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海淀今年公车预算支出1.2亿元

  去年,海淀在全市各区县中,较早公布了区属61个部门的预算,较为详细地公布了各部门预算支出情况。

  今年,海淀区将厉行节约,严格控制行政运行成本。要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压缩出国费、公务接待费的支出规模,控制车辆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原则上不安排楼堂馆所的修建、购置等一般性支出。

  据介绍,今年,海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合计1.57亿元,其中因公出国费用2198万元,公务接待费1425.9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083.53万元。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市市级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1.2亿元。

  超200万元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

  在预算管理方面,海淀区政府提出,将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纳入海淀区政府绩效管理考核体系。选取部分项目开展事前评估试点工作,通过专家论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等多种方式,对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必要性、绩效目标、资金预算等进行评估,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今年,海淀的部门预算编制中,对资金200万元以上的13大类项目支出,要进行绩效目标管理。对于绩效评价的结果要予以运用,将其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参考依据。

  财政收入高位增长难度加大

  海淀区财政局表示,去年,海淀区级总财力预计400.26亿元,其中区级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63亿元,增长10%。今年,财政收入增幅目标为9%。

  区财政局介绍,财政收入持续两位数高增长难度加大,随着经济发展进入结构调整的重要转型期,宏观经济调控政策的影响逐步显现,以及营改增试点,使财政收入减收,以前的财政收入高增长态势将难以持续。同时,收支矛盾凸显,各方面法定增长的支出逐年增加,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投入越来越大,加之财政增收乏力,收支矛盾更加突出。

  另悉,未来中关村科学城将力争新增89万平方米产业空间。其中,北京林业大学产业大厦等4项已施工完成,22.4万平米近期将可投入使用。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中国青年报:“八项规定”的好经别给念僵了
· 永嘉回应“豪华别墅”水文站:面积资金均未超标
· 南京5年查办职务犯罪659件
· 法制日报:严惩行贿,更要让受贿没安全感
· 财政局官员强拉赞助15万元为情人幼儿园捐校车被判刑
· 贵州规定省委省政府官员下乡调研自带干粮
· 郑州“房妹”一家双户口被注销 涉案人员被刑拘
· 广东东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欧林高严重违纪被双开
· 湖南省司法厅回应"警车门":日后将加强警车管理
· 云南彝良“最牛书记”事件调查结果 确有7辆超标车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