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郑州“房妹”案不能止于简单回应

刘昌松
2012年12月30日12:19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微博实名报料,郑州市二七区原房管局长翟某的女儿名下有11套经济适用房。郑州市房管局官方微博声明,被举报者确在举报的某小区有11套房,但2套为商品房,9套为商业服务用房,均不是经济适用房。(12月29日《新京报》)

  郑州市房管局的及时回应,值得肯定。但是,对于爆料人进一步质疑,郑州市发改委批复为经济适用房的项目,为何建成了商品房,请公布该小区的规划及房产备案等资料信息,郑州市房管局也应作出解释才是。

  房管局站出来回应,不是不可以,但应当是一个负责任的、能够消除举报者和公众疑虑的回应,才有价值;若想仅仅通过微博发那么一个声明即了事,显然是通不过的。况且,房管部门官员被爆出问题,房管局是有利害关系的责任单位,由其来处理不仅有瓜田李下之嫌,还因这种不公布证据的处理“说明”反会越说越不明。无论从反腐的严肃性,还是从给公众一个满意答复的角度,当地纪检部门应及时介入,调查处理。

(责编:李源(实习)、朱书缘)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财政部发文严禁岁末年初突击花钱滥用公款等行为
· 龙永图:政府官员应当懂慈善
· 郑州“房妹”有两个户口信息 购入11套房时其父任房管局长
· 习近平的反腐观:不要既想当官又想发财
· 兰州交通局原局长受贿千万 暗地办起出租车公司
· 未来5年广东将建立健全述职述德述廉制度
· 福建向阳乡8名干部受党政纪处分
· 黄山市原政法委书记汪建设的陨落轨迹(图)
· 中国青年报:让新提拔官员公开财产为何更可行
· 人民日报评论员:改进文风 务求实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