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财政部发文严禁岁末年初突击花钱滥用公款等行为

2012年12月30日11:1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财政部日前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有关财政工作的通知》,严肃各项财经纪律,提出坚决制止各种乱花钱和突击花钱行为、严禁用公款购买烟酒礼品、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等一系列要求。

这份发给各地财政部门的通知旨在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从做好保障困难群众生活各项工作、支持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和农副产品流通、加强预算管理以及严格执行改进作风和加强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等方面对做好岁末年初有关财政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切实厉行节约。严格遵守各项财经制度,坚决制止各种乱花钱和突击花钱行为。对不符合财政财务制度规定的各项支出,一律不得报销和列支,对违反规定已报销和列支的,要及时予以纠正。

通知强调,各级财政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贫困地区和受灾地区、深入困难群众中去,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到基层调研和走访慰问要轻车简从,不扰民、不增加基层负担。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风,本着简约、俭朴原则安排好节日期间各种活动。大力精简各种茶话会、联欢会,严格控制年终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香烟、高档酒和礼品,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未经批准不得举办各类节日庆典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公车私用。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旅游和参与各种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严禁参与赌博活动。

通知要求,财政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要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

(责编:李源(实习)、朱书缘)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福建向阳乡8名干部受党政纪处分
· 兰州交通局原局长受贿千万 暗地办起出租车公司
· 人民日报评论员:改进文风 务求实效
· 未来5年广东将建立健全述职述德述廉制度
· 龙永图:政府官员应当懂慈善
· 郑州“房妹”有两个户口信息 购入11套房时其父任房管局长
· 习近平的反腐观:不要既想当官又想发财
· 黄山市原政法委书记汪建设的陨落轨迹(图)
· 中国青年报:让新提拔官员公开财产为何更可行
· 云南全委会:干实事 提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