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广东清远一名副区长因受贿获刑

2012年12月17日08:0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清远一副区长获刑

默许丈夫收开发商好处费

据清远清城区检察院昨天通报,近日,原清城区副区长姜喜英受贿案经清城区人民法院审理,以受贿罪判处姜喜英有期徒刑6年6个月。

经查明,2003年~2005年,姜喜英在任清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分管城乡建设工作期间,在负责推进开发清远市清城区凤城街道古城村委会杉岗塘改造项目过程中,授意其丈夫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帮助开发商张某、潘某获得该项目的开发权,从中谋利。事后,姜喜英默许丈夫收受了张某、潘某给予的好处费100多万元。

2009年至2012年春节前后,姜喜英在担任清远市代建局副局长期间,利用分管监督管理政府工程的职务便利,在管理清远市富强路一期工程及清远市城西大道二期工程过程中,先后收受两家工程有限公司多次给予的贿赂款共10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姜喜英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依法作出上述判决。(记者曹菁)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十八大后 老百姓四大反腐期待
· 江苏兴化原政协副主席受贿上千万被判无期
· 山西国企高管被盗千万案牵出其违纪行为被处分
· 增城畜牧兽医局原局长受贿73.1万被查
· 广发银行珠海分行原行长贪腐3000多万元一审被判死缓
· 陕西贫困县书记县长座驾被指远超部长级配置(图)
· 反腐专家解析中国反腐机构职能分工及腐败案调查程序
· 李春城落马补齐反腐制度短板
· “艳照反腐”不能走火入魔
· “用贪腐麻痹自己”未免太矫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