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温州版肖申克救赎:嫌犯书中藏万金寄警局“致谢”(图)

2012年11月26日08:17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温州版肖申克救赎:嫌犯书中藏万金寄警局“致谢”

  25日,浙江温州龙湾警方收到了嫌犯家属邮寄的一本书《人生三好》,书中内页也被挖空,里面却藏了一万元现金。

  25日,浙江温州龙湾警方收到了嫌犯家属邮寄的一本书《人生三好》,书中内页也被挖空,里面却藏了一万元现金。

  美国著名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中,主人公为了越狱把《圣经》挖空内页藏了一把锤子。而今天浙江温州警方收到了一本书《人生三好》,书中内页也被挖空,里面却藏了1万元现金。

  25日中午12时许,温州龙湾公安分局蒲州派出所发布消息,称单位民警收到一个邮包,一名犯罪嫌疑人亲属通过邮寄的方式送一叠现金给民警,民警发出“拒绝腐败!”的声明。警方微博上还有配图,一本厚厚的书内挖出一个长方体状,里面放有一堆一百元纸币。

  记者随即联系蒲州派出所了解情况,该派出所主管刑侦的副所长卢雷雷证实确有此事。据他介绍,当天上午,派出所陈警官收到一份从江苏寄来的包裹,拆开一看里面是一本名为《人生三好》的书籍。

  谁知,翻开书一看却是“内有乾坤”:书里纸张被挖空,放着一百张百元纸币,共计一万元钱。陈警官意识到这不是普通的送书行为,于是将书与现金上交,并猜测应该是此前一黄金盗窃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许某所“送”。

  卢雷雷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派出所侦破了一起黄金材料偷窃案。今年3月份以来,温州某企业的4名员工见金眼开,利用“口中含金”的手段,蚂蚁搬家式盗窃黄金、铂金原材料近400克,涉案金额近10万元。国庆节期间,蒲州派出所接警后,迅速侦查破获案件,抓获了包括主要犯罪嫌疑人许某在内的4名盗窃嫌疑人。

  该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许某因为患疾病未能收押,后被取保侯审。他曾说要送一本书给办案陈警官。

  当天下午2时许,温州龙湾公安分局官方微博更新消息,称这名因患重大疾病被取保侯审的犯罪嫌疑人家属寄包裹给民警致谢,民警谢绝家属的好意,警方已按规定处理这笔现金。

  龙湾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嫌犯许某患有心脏病,警方在办案期间考虑到其身体状况,人性化执法,嫌犯十分感动,此次家属寄现金表示谢意,但警方一定会客观公正办案。(记者 严格 见习记者 徐乐静)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重庆:将及时公布雷政富案结果(图)
· 广州市教育局官网“晒”账本
· 重庆“区委书记不雅视频”事件持续发酵 有关部门初步确定视频非PS
· 河南开封县一中有十几位副校长引争议 教育部门回应
· 郑州官方:香水皇宫酒店中秋节礼单一事系发帖人伪造
· 重庆官方:将及时公布不雅视频调查结果 决不姑息
· 人民时评:反腐,要速度更要力度
· 海南定安县国土局原局长受贿获刑 “土地爷”偏爱在春节前收礼
· 温州:党政干部因公出国需全过程公示公开
· 重庆纪委立案调查不雅视频事件 当事官员被免职(图)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