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法制日报:廉政公益广告是清风细雨

舒心萍
2012年11月16日08:24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媒体的黄金时段、黄金位置,都能看到廉政公益广告,画面清新、寓意深刻,感觉清风拂面。”这是河南不少干部、群众的普遍反映(11月15日《河南日报》)。

据报道,在河南省纪委、省监察厅、省预防腐败局的统一部署下,“倡廉洁、树清风”优秀廉政公益广告集中展播活动本月在全省全面铺开。为进一步提升展播效果,拓展展播平台,增加投放渠道,河南省纪委积极协调省工商局、省地税局、郑州机场、郑州铁路局等单位,由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向公共交通运输设施、机场、户外、网络等领域拓展。

对于河南省集中开展的廉政公益广告展播活动,网友及社会各界群众给予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比如,一位电台听众就反映,在“林丹篇”中,从体育精神出发,告诫人们无论在体育赛场还是人生赛场都要“干干净净比赛,干干净净做人”,揭示出“人生不能越界,底线必须坚守”的道理。而广大干部、群众也纷纷表示,这些廉政公益广告充分反映了人民的呼声,与强而有力的行政、法律手段相比,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力量,更有利于传播廉政文化、促进社会和谐,是反腐倡廉建设的精彩乐章。

其实,广告不能只唯钱、不唯廉,不看经济效益,不管社会效益。特别是媒体的广告资源丰富,社会受众面也非常广,利用媒体广告开展廉政宣传,将是一种极为有效的廉政建设手段。特别是河南省开展的廉政公益广告展播活动,其突出的作用就在于不仅让河南群众感觉到了“清风拂面”,而且也给河南各级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带来了一丝丝“廉政细雨”,置身在处处都能看到的廉政公益广告的环境中,相信能够促使各级领导干部、公职人员的思想产生震动,而这种不厌其烦上的公益广告“说教”,也能够像“细雨”一样每天散播在每个人的身上,滋润到每个人的心里。

当前,腐败问题依然十分突出,社会各界群众对此反映也最为强烈。加强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也是必须持之以恒、坚持一贯的方略。目前,在廉政建设上各地创新了不少好的方法、好的经验,但是廉政建设往往局限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组织的各种参观、学习、教育等活动。而河南省创新廉政教育模式,充分发挥媒体的传播作用,积极开展廉政公益广告展播活动,笔者以为,这是借助社会资源深化廉政建设的创新举措。一方面,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展播活动,范围广、声势大、效果好;另一方面就是大力弘扬了正气,营造了廉政光荣的氛围,尤其是作为官员的家属通过观看廉政公益广告,也能够积极参与廉政建设中来,起到常提醒、常吹风、常劝阻的作用。

笔者以为,河南省开展的廉政公益广告展播活动值得各地积极学习借鉴。廉政建设不单纯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事情,而是全社会的事情。廉政宣传教育,就是需要“广而告之”,就是需要“铺天盖地”,只有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时时讲、处处讲,才能像“风”、像“雨”一样,每天都在洗刷空气中的污浊,荡涤环境中的尘埃,让所有的人都感到我们的环境透彻明亮、清新气爽。

(责编:李源(实习)、王爔旋)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河南省开展廉政公益广告集中展播活动
· 曹萍:纪委创新勤廉满意度调查有助反腐战线前移(图)
· 马俊镠:严惩“大腐败”,也要盯紧“小腐败”(图)
· 被私彩套牢的女出纳(图)
· 挪用合法控制的外单位公款也构成犯罪
· 人民日报:权重一分 德高一级
· 银川国企负责人向职工报告廉洁情况纳入考核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 有效监督权力是反腐根本
· 广州市番禺区区长楼旭逵透露 “房叔”涉贿已移交司法处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