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趙克志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會議 堅決擁護對孫力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2020年04月20日08:30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

原標題:堅決擁護對孫力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4月19日晚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會議,通報孫力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情況。公安部黨委一致表示,堅決擁護對孫力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會議指出,孫力軍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接受審查調查,是其長期以來無視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守紀律、不講規矩、不知敬畏、肆意妄為的必然結果。黨中央決定對孫力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審查調查,非常及時、完全正確、十分英明,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和將反腐敗進行到底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充分表明了黨紀國法面前沒有特權、沒有例外,任何人隻要違反了黨紀國法都要受到嚴肅追究和嚴厲懲處。公安部黨委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刻吸取教訓、切實引以為戒,自覺加強黨性修養,自覺接受組織的教育、管理和監督,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抓好全面從嚴管黨治警,純潔公安隊伍。

會議強調,要對黨絕對忠誠。旗幟鮮明講政治是對公安機關的第一要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絕對領導是公安機關安身立命的根本所在。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絕對領導,最關鍵的是做到“兩個維護”,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強忠誠核心、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不折不扣地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在工作中、落實到行動上。要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做到“五個必須”,嚴防“七個有之”,對黨忠誠老實,決不允許口是心非、陽奉陰違,決不允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決不允許做“兩面人”、搞“兩面派”,切實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確保公安隊伍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

會議要求,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定的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精神支柱,也是公安隊伍的政治靈魂。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終身必修課,始終保持對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堅定信心,遵守黨章、踐行誓言,堅守正道、保持定力,不斷打牢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思想根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習總書記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推動理論學習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在深化消化轉化上下功夫,努力以理論上的清醒確保政治上的堅定。要時刻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自覺把個人追求同黨的事業、公安事業緊密聯系在一起,始終與黨同心同德、對黨襟懷坦白,堅決做到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

會議強調,要強化紀律作風。公安隊伍是黨絕對領導下的一支紀律部隊,要切實增強組織觀念,堅持組織原則,落實組織制度,做到“四個服從”,任何人都不得把自己凌駕於組織之上,決不允許妄自尊大、我行我素,決不允許搞一個人說了算,決不允許把分管領域搞成個人“自留地”。要嚴格執行黨的干部路線方針政策,按照組織程序選人用人,決不允許任人唯親、任人唯利、拉幫結派、搞小團伙小圈子。要嚴格執行《中國共產黨重大事項請示報告條例》,工作中的重大情況、重大問題、重大信息,個人和家庭重要事項,必須按規定及時、如實向組織報告,決不允許隱瞞不報。要嚴格遵守制度,用黨紀國法約束自己的行為。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認真參加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和“三會一課”,自覺在黨內政治生活大熔爐中接受洗禮,不斷提升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紀律要求,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守紀律、講規矩、重名節,淨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自覺做廉潔自律、廉潔用權、廉潔齊家的模范。

會議要求,要純潔公安隊伍。要深刻認清孫力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對黨和公安事業造成的嚴重危害,深刻汲取教訓,舉一反三,切實從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肅清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等人流毒影響。要以零容忍的態度嚴肅查處違紀違法案件,加大問責力度,對黨員干部妄議中央大政方針、陽奉陰違、當“兩面人”以及執法犯法、貪污腐敗等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問責一起,堅決清除害群之馬,純潔公安隊伍。要有針對性地健全完善監督制約機制,使制度規定更加嚴密、周全,制度執行更加嚴格、有力,緊緊盯住易滋生腐敗的重要領域、關鍵環節、重點崗位,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懲,力度不減、尺度不鬆,持之以恆正風肅紀。要切實履行好管黨治警“兩個責任”和領導干部“一崗雙責”,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把抓工作、抓業務同管思想、強作風、嚴紀律、促廉潔統一起來,不斷推動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向縱深發展。

會議強調,要緊盯關鍵少數。孫力軍案件再次警示我們,領導干部不管地位多高、權力多大,一旦發生違紀違法問題,必將受到黨紀國法的嚴厲懲治。要把領導干部作為重中之重,突出從嚴管理,級別越高、要求越嚴,使各級領導干部行動上先於一般干部、標准上高於一般干部、要求上嚴於一般干部,帶頭形成尊崇紀律、捍衛紀律的良好風尚。要自覺按照黨中央提出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以堅強的黨性和高尚的品格為廣大公安民警帶好頭、作表率,努力以“關鍵少數”帶動“絕大多數”。要帶頭信仰法治、堅守法治,堅持依法用權、審慎用權、秉公用權,始終牢記我們的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是為黨和人民做事用的,隻能用來為黨分憂、為國干事、為民謀利,始終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會議指出,當前,我國疫情防控向好態勢進一步鞏固,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仍然很大,公安機關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的工作任務艱巨繁重。要以案為鑒、警鐘長鳴,將孫力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作為檢視問題、整改提高、接受考驗、經受鍛煉的契機,繼續團結帶領全國公安機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忠實履職、盡責擔當,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維護安全穩定各項工作措施的落實,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更多推薦


從“中字頭”“國字頭”做起 中央最新文件劍指形式主義

福建副省長張志南任上落馬 為今年首名通報被查"老虎"

中紀委3月發布至少30余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3名中管干部

這些"老虎"被點名 中央第三輪巡視整改五大看點值得關注

今年已有至少10名“老虎”被司法機關通報 均涉受賄罪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