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山西省晉中市政協原主席張春生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2019年12月23日08:14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山西省晉中市政協原主席張春生因嚴重違紀違法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據山西省紀委監委消息:日前,經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省紀委監委對晉中市政協原主席張春生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張春生同志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紀法意識淡薄,為謀取人事利益,給予他人財物﹔給予他人禮金。

張春生同志嚴重違反黨的組織紀律和廉潔紀律,構成職務違法,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山西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山西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張春生同志撤銷黨內職務處分,鑒於其沒有擔任黨內職務,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正廳級退休待遇,按二級巡視員確定其退休待遇。

張春生簡歷

張春生,男,漢族,1956年4月生,山西柳林縣人,碩士研究生學歷,1973年12月參加工作,1976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9年5月,任晉中地委委員、組織部部長﹔2000年5月,任晉中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2003年6月,任晉中市委副書記、組織部部長﹔2004年12月,任晉中市委副書記﹔2006年11月,任晉中市委副書記兼市委黨校校長﹔2010年5月,任晉中市委副書記、市政協主席﹔2011年7月,任晉中市政協主席﹔2016年7月退休。

更多推薦


今年受審“老虎”名單來了!這些干部案情引關注

中紀委一天打三“虎” 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馬明落馬

密集通報、"自曝家丑"…蒙、滇兩地反腐肅紀工作有新動向

“高檔酒”“天價煙”……近期4千多人因這個問題被處理

透視落馬干部的八種"致命心態"之八:身在其位不謀其政的"慵懶心"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