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重慶市場監督管理局原副局長楊宏偉被"雙開"

2019年10月14日08:21    來源:風正巴渝

原標題: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原黨組副書記、副局長楊宏偉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市委批准,市紀委監委對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原黨組副書記、副局長楊宏偉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楊宏偉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毫無黨性原則,搞團團伙伙,拉幫結派,扭曲用人導向,履行主體責任失職失責,閱讀、收藏有嚴重政治問題的境外書籍,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違規出入私人會所,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的旅游活動﹔在組織談話時不如實說明問題﹔工作懈怠、懶政惰政,打探市委巡視談話情況﹔經濟上極度貪婪,大搞權錢交易,收受巨額賄賂﹔生活上極度墮落,貪圖奢靡享樂,大搞權色、錢色交易,長期參與賭博活動,嚴重敗壞黨的形象,是任職地區政治生態的最大“污染源”。

楊宏偉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群眾反映特別強烈、性質特別惡劣、情節特別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決定給予楊宏偉開除黨籍處分﹔由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更多推薦


十九大后黑龍江"首虎"姜國文落馬 魏傳忠、向力力同日被捕

中紀委連發3名省部級干部案信息 張琦為十九大后海南"首虎"

《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新修訂 干部有這些問題將被問責

中紀委8月發布80余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3名省部級官員

中紀委深夜再打“虎” 十九大后10余名省級政府原副職落馬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