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反腐觀察

中紀委8月發布80余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3名省部級官員

2019年09月03日08: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9月3日電   (扶婧穎)“臨滄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段春旭涉嫌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在配合雲南省紀委省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8月30日晚8點,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了當月最后一條官員違紀消息。

記者梳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審查調查”欄目發現,今年8月份,該欄目共通報了80余名官員案件信息,涉及3名中管干部,4名中央和國家機關、國企和金融單位干部,以及近80名省管干部。其中,40余人為首次被通報,其余為落馬官員案件處理結果,36人被給予開除黨籍處分。

8月被通報接受審查調查的三名中管干部均為省部級,他們是:河南省政府原黨組成員、副省長徐光,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原院長張堅和河北省政府原黨組成員、副省長李謙。

8月25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原院長張堅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據統計,張堅是十九大后法院系統首名落馬的省部級干部,也是十九大以來安徽“首虎”。至此,十九大以來,中央新一輪“打虎地圖”已擴展到至少20個省區市。

徐光和李謙均為在任上被查。8月24日和27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兩則消息:“河南省政府黨組成員、副省長徐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河北省政府黨組成員、副省長李謙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值得關注的是,徐光和李謙在落馬前並無征兆,均有公開報道。據8月17日《河南日報》消息,16日,徐光帶領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到部分省屬重點項目施工現場,督導推進項目建設工作﹔8月25日,李謙在河北省政府黨組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中進行個人檢視剖析,並出現在26日河北新聞聯播中。

除上述省部級干部外,8月還有4名中央和國家機關、國企和金融單位干部被查。他們是:中國鐵路南昌局黨委副書記馬葉江,民航局第二研究所黨委委員李宗冀,中石油銷售西部公司原總經理吳雙全和國家康復輔具研究中心原主任王喜太。其中,吳雙全在今年7月剛被免去中國石油天然氣銷售西部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職務。

在8月被通報被查的省管干部中,涉及多名公檢法司系統干部。如,廣西來賓市中院黨組原書記譚國慶,寧夏回族自治區司法廳原廳長陳棟橋,黑龍江哈爾濱市人民檢察院原檢察長王克倫,山西省公安廳原副巡視員權志高,安徽馬鞍山市中級人民法院原院長宋志剛等。其中,陳棟橋為在任上被查。

此外,在8月被處分的省管干部中,有一人被給予留黨察看處分。據山西省紀委監委消息,山西省大同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楊人毅違反組織紀律,為謀取人事利益,給予他人財物,給予其留黨察看一年處分,參照正處級非領導職務確定退休待遇。

更多推薦


中紀委深夜再打“虎” 十九大后10余名省級政府原副職落馬

中紀委周末拿下兩名省部級干部 新一輪“打虎地圖”再擴張

三天內多地至少三名廳官主動投案 一人曾是蒲波下屬

十九大后落馬"老虎"已有11人獲刑 這兩人有"犯罪未遂"情況

十九屆中央第三輪巡視情況反饋看點多 多名“老虎”被提及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