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綜合報道

反腐觀察

三天內多地至少三名廳官主動投案 一人曾是蒲波下屬

2019年08月22日09: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8月22日電 (記者李源)今早,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源引吉林省紀委監委消息:“通化市委原常委、秘書長,吉林省委巡視組原巡視專員管偉新同志涉嫌違紀違法,已自動投案,目前正在配合吉林省紀委監委審查調查。”據記者統計,管偉新已是近三天內公開報道的至少第三名具有“自首”情節的廳級干部。自8月20日以來,至少已有福建日報社原總編輯梁建平、四川省德陽市副市長楊震等人主動投案。

細數三人通報,管偉新和梁建平仍被使用了“同志”這一稱謂。此前,中紀委網站曾刊登了一則回復讀者提問,在回答網友關於“執紀審查期間為什麼對審查對象以同志相稱?”的問題時給出回復:首先,黨內互稱同志,是黨中央對黨員在黨內政治生活的一貫要求和重要政治規矩。在組織審查期間,被審查人仍然具有共產黨員身份,因此應當以同志相稱。其次,審查期間互稱同志是紀檢機關轉變執紀方式和工作作風的具體體現。執紀審查本質上是黨內審查,通過做深入細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促使被審查人深刻反省、認識錯誤、交代問題,也是對被審查人進行黨性教育的過程。

梳理二人的公開簡歷發現,梁建平從福建日報社總編輯崗位退休已有半年時間。梁建平於1978年12月進入福建日報社工作,除了1995年7月至1997年7月在三明永安市挂職任市委副書記這段經歷外,始終沒有離開過福建日報社。在報社工作期間,先后擔任新聞干部、地方站副站長、總編辦副主任、機動採編部主任、總編輯助理(正處級)、副總編輯、常務副總編輯等職務。2009年7月,梁建平任福建日報社總編輯,直至今年3月退休。

相比梁建平,管偉新退休已有三年多時間。管偉新歷任通化市委辦公室副主任、通化市委組織部副部長、通化市委副秘書長、通化市政府秘書長、通化市市長助理等職務。2003年12月任通化市副市長﹔2004年12月任通化市委常委、秘書長﹔2012年8月任吉林省委巡視組巡視專員。2016年5月退休。

此外,梁建平、管偉新問題被通報表述為“涉嫌違紀違法”,並無“嚴重”等程度詞。楊震的問題表述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據公開資料顯示,楊震出生於1962年8月,四川羅江人。1982年3月參加工作后,先后在德陽縣五交化公司、四川省旌城商場、四川金源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德陽大廈、德陽市供銷合作社聯合社等地方工作,曾任德陽旌湖經濟技術開發區和德陽經濟技術開發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2009年2月至2011年10月,楊震任中江縣委書記。2011年10月至2012年1月,任德陽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候選人,2012年1月至今任德陽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落馬的貴州省原副省長蒲波曾在2015年6月至2018年1月擔任過德陽市委書記,楊震與其共事兩年多時間。

更多推薦


提前退休14年后他選擇自首 今年主動投案的還有這些干部

秦光榮被查 為近年來首名主動投案的原省部級一把手

劉士余落馬后,近期全國范圍內至少10余名干部主動投案

十九大后落馬"老虎"已有11人獲刑 這兩人有"犯罪未遂"情況

十九屆中央第三輪巡視情況反饋看點多 多名“老虎”被提及

(責編:李源、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