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重慶市委教育工委原書記趙為糧被"雙開"

2019年08月21日09:51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重慶市委教育工委原書記、市教委原主任趙為糧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據重慶市紀委監委消息:日前,經重慶市委批准,市紀委監委對五屆市委委員,市委教育工委原書記、市教委原主任趙為糧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趙為糧喪失理想信念,對黨不忠誠不老實,搞兩面派、做兩面人,對抗組織審查,大搞迷信活動﹔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長期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大搞權錢、權色、錢色交易﹔生活上腐化奢靡,貪圖享樂。

趙為糧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生活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重慶市紀委常委會會議、市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審議后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趙為糧開除黨籍處分,一並終止其黨的十九大代表、重慶市第五次黨代會代表資格﹔由重慶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重慶市紀委監委)

更多推薦


十九大后落馬"老虎"已有11人獲刑 這兩人有"犯罪未遂"情況

十九屆中央第三輪巡視情況反饋看點多 多名“老虎”被提及

中紀委7月份發布80余名官員違紀信息 涉5名中管干部

金融領域再打落一"虎"!國家開發銀行原董事長胡懷邦被查

中央紀委:今年上半年處分省部級干部20人

(責編:扶婧穎、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