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原副廳級審判員劉元成被開除黨籍

2019年08月20日08:33    來源:山東省紀委監委網站

原標題: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原副廳級審判員劉元成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日前,中共山東省紀委、山東省監委對省高級人民法院原副廳級審判員劉元成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劉元成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違規收受禮金,違規借貸,違規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違反工作紀律,干預司法活動﹔違反生活紀律,貪圖玩樂追求低級趣味。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利用原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利用影響力受賄犯罪。

  劉元成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利用影響力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劉元成主動投案,真誠悔罪悔過。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中共山東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山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劉元成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相應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更多推薦


十九大后落馬"老虎"已有11人獲刑 這兩人有"犯罪未遂"情況

十九屆中央第三輪巡視情況反饋看點多 多名“老虎”被提及

中紀委7月份發布80余名官員違紀信息 涉5名中管干部

金融領域再打落一"虎"!國家開發銀行原董事長胡懷邦被查

中央紀委:今年上半年處分省部級干部20人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