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遼寧本溪市原副市長黃力強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9年08月19日08:08    來源:遼寧省紀委監委

原標題:本溪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市長黃力強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遼寧省委批准,遼寧省紀委監委對本溪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市長黃力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黃力強喪失理想信念,無視黨紀國法,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瞞報個人有關事項,利用職權在干部選拔任用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違規從事營利活動,違規用公款報銷個人費用,搞錢色交易﹔違規向企業攤派費用﹔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系﹔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

  黃力強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審議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黃力強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黃力強簡歷

  黃力強,男,漢族,1960年12月出生,河南信陽人,1978年12月參加工作,1987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在職大專學歷。

  1978.12--1993.10 本溪市中心醫院中藥房工作人員

  1993.10--1994.06 本溪市中心醫院中藥房副主任

  1994.06--1996.08 本溪市中心醫院中藥房主任

  (1990.09--1994.07 遼寧中醫學院中藥專業在職大專學習)

  1996.08--1997.06 本溪市中心醫院院長助理兼中藥房主任

  1997.06--1998.11 本溪市中心醫院副院長

  1998.11--2002.03 本溪市中心醫院院長

  2002.03--2003.03 本溪市中心醫院黨委書記、院長(正縣級)

  2003.03--2008.01 本溪市衛生局黨委副書記、局長兼市中心醫院黨委書記、院長

  2008.01--2008.02 本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衛生局黨委副書記、局長兼市中心醫院黨委書記、院長

  2008.02--2018.01 本溪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

  2018.01 本溪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

  第十二屆本溪市委委員

更多推薦


十九大后落馬"老虎"已有11人獲刑 這兩人有"犯罪未遂"情況

十九屆中央第三輪巡視情況反饋看點多 多名“老虎”被提及

中紀委7月份發布80余名官員違紀信息 涉5名中管干部

金融領域再打落一"虎"!國家開發銀行原董事長胡懷邦被查

中央紀委:今年上半年處分省部級干部20人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