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湖南省郴州市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劉志偉被“雙開”

2019年08月05日08:09    來源:三湘風紀網

原標題:郴州市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劉志偉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

日前,經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紀委監委對郴州市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劉志偉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劉志偉違反政治紀律,與他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在公務活動中超標准乘坐交通工具,收受禮品禮金,在單位報銷應由個人支付的費用﹔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房產情況,在巡視談話中不如實向組織說明問題﹔長期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工程項目承攬、工程款撥付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
  劉志偉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思想滑坡蛻變,為政不廉、公私不分、家風不正,對老板“有求必應”,將公權力作為謀取私利的工具,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黨的十九大后依然我行我素,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劉志偉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更多推薦


中紀委7月份發布80余名官員違紀信息 涉5名中管干部

金融領域再打落一"虎"!國家開發銀行原董事長胡懷邦被查

中央紀委:今年上半年處分省部級干部20人

上半年至少12名現任地級市黨委常委被查處

中央紀委24小時內連打三“虎” 這幾處新表述引發關注

2019上半年"打虎戰報":11名中管干部被查 2人為主動投案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