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陝西省西安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務副市長呂健被“雙開”

2019年06月14日16:37    來源:秦風網

原標題:西安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務副市長、黨組副書記呂健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日前,經中共陝西省委批准,陝西省紀委監委對西安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務副市長、黨組副書記呂健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呂健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缺乏政治擔當,對習近平總書記批示精神執行不堅決、不徹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長期借用私營企業主的車輛﹔違反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禮品,利用職權為身邊人員謀取利益﹔違反工作紀律,違規決策將秦嶺北麓長安境內違建別墅項目作為重點建設項目推進實施。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呂健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黨性原則和法紀觀念淡漠,以權謀私,權錢交易,與私營企業主“親而不清”,甘於被“圍獵”,其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監委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呂健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更多推薦


雲光中被查 為今年首名在任上落馬的省會城市“一把手”

“金融反腐”又現新動作 今年該領域至少10余名干部落馬

中紀委漫畫詳解黨員被給予除名處置的六種情形

周恩來的"襪撐子"、陳雲的襯衣……在博物館感受紀律的力量

本周連續兩名“百名紅通人員”歸案 大量案件細節曝光

“首屆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創新典型案例”征集評選活動啟事

(責編:扶婧穎、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