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趙正永“落馬”,鞏固發展壓倒性勝利的生動體現

2019年01月16日08:39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鞏固發展壓倒性勝利的生動體現

  “我們要繼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繼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閉幕僅2天,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落馬”!這是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的生動體現,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一刻不停歇將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的決心堅定如磐。

  遵守紀律沒有特權,執行紀律沒有例外。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勇於直面自身存在的問題,以刮骨療毒的決心和意志消除一切損害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因素,以零容忍的態度堅決懲治腐敗,強調“對腐敗分子,發現一個就要堅決查處一個”“黨內決不允許存在不受紀律約束的特殊組織和特殊黨員”。趙正永被查處,再次說明不論什麼人,不論職務多高、資歷多深、背景多大,不論是現職、離任、退休,隻要觸犯了黨紀國法,就要一查到底,決不手軟。

  壓倒性勝利來之不易。十八屆黨中央五年間批准立案審查的省軍級以上黨員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共440人﹔黨的十九大后,黨中央一以貫之、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又有70余名中管干部被立案審查調查。從“腐敗與反腐敗呈膠著狀態”到“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正在形成”,從“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再到“取得壓倒性勝利”,正是在堅決查處一起起違紀違法案件、嚴厲懲治一個個腐敗分子的堅定步伐中,反腐敗斗爭成果由量的積累邁向質的轉變。

  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是在黨中央始終堅持有腐必反、有貪必肅的頑強意志下取得的﹔鞏固發展壓倒性勝利,同樣需要一以貫之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方針和要求,繼續發揚“狹路相逢勇者勝”的斗爭精神,保持“而今邁步從頭越”的奮進姿態,將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現實一再表明,反腐敗斗爭不能退,也無處可退,對形勢的嚴峻復雜一點都不能低估。必須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堅持受賄行賄一起查,做到懲治腐敗力度決不減弱、態度決不改變、尺度決不放鬆,有力削減存量、有效遏制增量,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堅決打贏反腐敗這場正義之戰。

  新起點,再出發。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對全面從嚴治黨作出新部署新要求,為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好全會精神,繼續堅持靶向治療、精確懲治,聚焦黨的十八大以來著力查處的重點對象,緊盯事關發展全局和國家安全的重大工程、重點領域、關鍵崗位,加大金融領域反腐力度,對存在腐敗問題的,發現一起堅決查處一起,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努力奪取全面從嚴治黨更大戰略性成果。(特約評論員 蘭琳宗)

更多推薦


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緊盯重大工程、嚴查金融腐敗 今年反腐工作八大重點解析

壓倒性勝利后反腐工作如何推進?習近平提出六大任務

全面從嚴治黨,2018年習近平強調了這些關鍵詞

中紀委推出系列追逃大片 首集曝光楊秀珠等人大量逃亡細節

揭開整治秦嶺違建別墅幕后故事:多名干部上鏡作檢討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