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內蒙古三名干部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處

2019年01月14日08:0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14日電 (記者李源)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網站近日發布三名干部被查處的消息,具體內容如下:

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錫林郭勒盟檢察分院黨組書記、檢察長田忠寶被

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錫林郭勒盟檢察分院黨組書記、檢察長田忠寶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內蒙古自治區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原黨委副書記楊阿麟被開除黨籍

日前,經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批准,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對內蒙古自治區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原黨委副書記、理事長楊阿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楊阿麟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超標准配備使用公務用車,出差調研期間默許妻子接受公款旅游﹔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向組織說明問題,在干部職務調整晉升過程中收受他人財物﹔違反廉潔紀律,在操辦其長子婚禮過程中借機斂財,直接或通過妻子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利用職權及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妻子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涉嫌受賄犯罪﹔家庭財產和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差額巨大,涉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

楊阿麟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宗旨意識淡薄,對黨紀國法置若罔聞,嚴重帶壞自治區聯社選拔任用干部風氣,嚴重破壞自治區聯社系統的政治生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是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的典型,群眾反映強烈,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暫行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內蒙古自治區紀委常委會、監委委員會會議審議並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批准,決定給予楊阿麟開除黨籍處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所得﹔對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內蒙古農牧業生產資料股份有限公司原總經理唐利民被開除黨籍

日前,經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批准,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對內蒙古自治區供銷合作社聯合社原黨組成員、理事會副主任兼內蒙古農牧業生產資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唐利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唐利民違反工作紀律,違規進行股權置換。唐利民利用職務便利,挪用公款進行營利活動,涉嫌挪用公款犯罪﹔違反規定處理公務,致使集體財產遭受重大損失,涉嫌濫用職權犯罪﹔非法佔有公共財物,涉嫌貪污犯罪﹔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唐利民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無視黨紀國法,理想信念喪失,宗旨意識淡薄,把公權力變為謀取私利的工具,給集體財產造成重大損失,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事業單位人員處分暫行規定》《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暫行規定》等有關規定,經內蒙古自治區紀委常委會、監委委員會會議審議並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批准,決定給予唐利民開除黨籍處分﹔取消其退休待遇﹔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提起公訴。

更多推薦


壓倒性勝利后反腐工作如何推進?習近平提出六大任務

全面從嚴治黨,2018年習近平強調了這些關鍵詞

中紀委推出系列追逃大片 首集曝光楊秀珠等人大量逃亡細節

揭開整治秦嶺違建別墅幕后故事:多名干部上鏡作檢討

2019新年“首虎”陳剛落馬 曾任北京市委常委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