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2018反腐年終系列報道

【短視頻】2018走了,拿什麼拯救他們的“悔”

2018年12月26日08: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年終歲尾,人們忙著回顧這一年來的得失,忙著憧憬明年嶄新美好的生活。然而還有一些人,他們深陷在對過去的悔恨與反省中,出不來,逃不掉。

今年以來,20余名中管干部被查處,其中不少人的處分通報及懺悔視頻被公開。從中,人們既看到曾經的領導干部“犯錯之多、之深、之惡劣,給黨和國家的事業帶來巨大傷害”,更看到在反腐利劍下“落馬者”無可奈何的悲嘆,悔之晚矣!……

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首已百年身。一個個落馬官員,一句句真實懺悔,猶如一面鏡子,折射出腐化墮落的深淵,反射出黨紀國法的嚴格,也時刻照射著每個人的良心和操守。

靠什麼避免“后悔”?拿什麼拯救“后悔”?往事難追,后悔無益,邁出去的每一步都無法倒回來。但居安思危、防微杜漸、廉潔自律,永遠是一劑良藥。

對於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來說,要做到時刻牢記“黨員”這個第一身份,在權勢面前不折腰,物欲面前不同流,人情面前不中彈,以實際行動詮釋共產黨員的“身份”,做一個新時代永不褪色的、名副其實的共產黨員。

新的一年,讓我們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2018反腐年終系列報道:

■ 六大特點、七個“第一”,2018中紀委“打虎圖鑒”來了

■ 中央一則公告帶來"自首潮" 今年至少20余名外逃者主動投案

■ “這個官不好當”,今年已有10余名縣委書記被查處

■ 中紀委年底再發"兩虎戰報" 今年以來至少6名高官被降級處分

■ 王曉光股市"神操作"大賺1.6億 今年至少"5虎"涉內幕交易罪

分享到:
(責編:李源、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