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廣東省東莞市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何嘉琪被開除黨籍

2018年11月21日08: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21日電   (扶婧穎)據廣東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日前,經省委批准,省紀委監委對東莞市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何嘉琪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何嘉琪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游活動安排。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何嘉琪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喪失理想信念,毫無黨性原則,利欲熏心,甘於被“圍獵”,與不法商人勾結,大搞權錢交易,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何嘉琪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委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何嘉琪簡歷

何嘉琪,男,漢族,1958年2月生,東莞大嶺山人,大學學歷,1977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79年12月參加工作。

1979年12月至1991年3月歷任共青團東莞縣(市)委科員、組織部副部長、副書記、書記

1991年3月任東莞市大嶺山鎮黨委副書記、鎮長

1993年12月任東莞市大嶺山鎮黨委書記

2000年10月任東莞市人事局局長兼大嶺山鎮黨委書記

2001年6月任東莞市委秘書長

2001年9月任東莞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

2012年1月任東莞市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

2017年2月任東莞市政協副廳級干部

2018年2月退休

更多推薦


江西廣播電視台原黨委書記、台長楊玲玲(女)接受審查調查

為打掉涉黑涉惡“保護傘”紀委監委都有哪些“大招”?

哪些人在為黑惡勢力“撐傘”?這些案例告訴你

稱兄道弟、為其站台……曝光為黑惡勢力“撐傘”的三大招數

近期多名"老虎"密集被審判 十九大后23名中管干部受審

派駐機構改革意見五大看點:由中紀委副書記直接分管

(責編:扶婧穎、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