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反腐觀察

江蘇副省長繆瑞林被查 曾接替季建業任南京市長

2018年11月15日09:3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繆瑞林(資料圖)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15日電   (扶婧穎)今天上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江蘇省副省長繆瑞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據記者統計,繆瑞林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江蘇省第6名落馬的省部級干部。此前,江蘇南京原市委副書記、市長季建業,江蘇原省委常委、秘書長趙少麟,江蘇原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江蘇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雲峰,江蘇省高院原院長許前飛先后落馬。

此外,繆瑞林也是黨的十九大以來第6個在任上落馬的副省長,其余人分別是遼寧省原副省長劉強、陝西省原副省長馮新柱、山東省原副省長季緗綺、江西省原副省長李貽煌和貴州省原副省長蒲波。

據公開資料顯示,“60后”的繆瑞林出生於江蘇如東,長期在江蘇省內任職。1984年從江蘇農學院農學專業畢業后,繆瑞林進入農業系統工作20年,曾任江蘇省農林廳農業局副局長,省農業資源開發局局長、黨組書記等職。2004年,繆瑞林調任地方,歷任宿遷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代市長、市長、市委書記等職。2013年1月,繆瑞林躋身省部級,首次出任江蘇省副省長。

2013年10月,時任南京市長的季建業落馬。當年12月,任副省長不滿一年的繆瑞林“救火”補缺南京市長職務。今年1月,繆瑞林再次當選江蘇省副省長。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1月,時任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的楊衛澤落馬,他與繆瑞林黨政搭檔了一年時間。

據江蘇省政府網站“省政府領導”欄目顯示,繆瑞林分管民政、環境保護、太湖水污染防治、農業農村經濟、水利、海洋、林業、扶貧、應急管理方面工作。

記者翻閱相關新聞發現,繆瑞林最后一次在媒體報道中公開露面是在今年11月7日。據《新華日報》消息,11月7日,江蘇省飲用水源地環境問題整治現場推進會在寶應縣召開,副省長繆瑞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更多推薦


江蘇省副省長繆瑞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審查調查

江西廣播電視台原黨委書記、台長楊玲玲(女)接受審查調查

為打掉涉黑涉惡“保護傘”紀委監委都有哪些“大招”?

哪些人在為黑惡勢力“撐傘”?這些案例告訴你

稱兄道弟、為其站台……曝光為黑惡勢力“撐傘”的三大招數

近期多名"老虎"密集被審判 十九大后23名中管干部受審

派駐機構改革意見五大看點:由中紀委副書記直接分管

(責編:扶婧穎、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