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吉林省長春市中院原黨組書記、院長宋利菲被公訴

2018年11月12日08:0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12日電   (扶婧穎)據最高檢網站消息,近日,吉林省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原黨組書記、院長宋利菲(正廳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經吉林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由白山市人民檢察院向白山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宋利菲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宋利菲。白山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書指控:被告人宋利菲在擔任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以及本人職權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本人或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宋利菲簡歷

宋利菲,女,漢族,1952年6月出生,吉林集安人,1968年10月參加工作,1974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大學本科學歷。

1981年1月,任共青團長春市委副書記﹔1984年11月,任長春市司法局副局長﹔1991年8月,任長春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1993年1月,任長春市委政法委副書記﹔1997年4月,任吉林省委政法委副書記﹔2007年12月,任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2012年8月,退休。

更多推薦


 "互聯網+""天眼系統"……揭秘紀委“武鬆”有哪些科技傍身

陝西省管干部史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審查調查

近期多名"老虎"密集被審判 十九大后23名中管干部受審

派駐機構改革意見五大看點:由中紀委副書記直接分管

圖解:十九大一年間至少22名"老虎"被查處

(責編:扶婧穎、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