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反腐觀察

錢引安被查 為十九大后第二個在任上落馬的省委常委

2018年11月02日08: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錢引安(資料圖)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2日電 (記者李源)剛進入11月,中央紀委“打虎”持續發力。

11月1日17時30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陝西省委常委、秘書長錢引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據記者統計,錢引安是黨的十九大以來陝西省第二個落馬“老虎”。今年1月3日,陝西省原副省長馮新柱被審查調查,3月,馮新柱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公職。

與此同時,錢引安也是十九大以來第二個在任上落馬的省委常委。此前,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曾志權於今年7月11日被通報接受審查調查。

此外,據統計,錢引安還是十八大以來第四個落馬的“省委秘書長”,此前落馬的三人分別為:山西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聶春玉,河北省委原常委、秘書長景春華和雲南省委原常委、秘書長曹建方。

據公開資料顯示,“60后”的錢引安是陝西西安人,他30余年的從政經歷也始終在陝西這塊土地上。1983年參加工作后,錢引安歷任陝西省西安市灞橋區委常委、副區長,長安縣委副書記、縣長,西安市長安區委副書記、區長、區委書記,西安市雁塔區委書記、西安市副市長,2013年12月任寶雞市委副書記、副市長、代市長,次年2月“去代轉正”,2015年11月起擔任寶雞市委書記並繼續擔任寶雞市長一職,次年1月不再擔任市長。2017年5月,錢引安升任陝西省委常委並兼任省委秘書長。

記者發現,錢引安在媒體報道中最后一次公開露面是在10月26日。據《陝西日報》報道,10月26日,十三屆省委第三輪巡視工作動員會在西安召開,省委書記胡和平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錢引安等人出席會議。

更多推薦


近期多名"老虎"密集被審判 十九大后23名中管干部受審

派駐機構改革意見五大看點:由中紀委副書記直接分管

圖解:十九大一年間至少22名"老虎"被查處

上海市人民檢察院原檢察長陳旭受賄案一審宣判

“玩樂圈”腐敗:投其所好 醉翁之意不在酒

“親友圈”腐敗:禍起蕭牆 公權力成“私人訂制”

(責編:李源、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