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反腐觀察

財政部原副部長張少春落馬 為十九大后通報的第14名"老虎"

2018年05月08日09:3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張少春(資料圖)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5月8日電 (記者李源)中央紀委“深夜打虎”節奏不停。昨晚21時,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財政部原黨組副書記、副部長張少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張少春成為十九大后中央對外公開通報落馬的第14名中管干部(詳細名單見文后表格)。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張少春出生於1958年2月,遼寧寬甸人,是東北財經大學金融系金融專業研究生,經濟學博士。他的任職經歷比較單一,長期在財政部工作。1988年至1989年,張少春任財政部辦公廳值班室副處長級秘書,之后擔任過財政部辦公廳研究處副處長、新聞宣傳處處長,財政部辦公廳副主任、司長級秘書,財政部條法司、教科文司司長等職務。

2006年11月,在擔任了3年財政部部長助理之后,張少春履新財政部副部長,直到2018年4月卸任,張少春在副部長的職位上干了12年。值得關注的是,在被免職之前,張少春在財政部副部長中排名第一,工作分工協助部長負責全面工作,分管稅政司、預算司、國防司。

在此之前,張少春的同事,原中央紀委駐財政部紀檢組組長、財政部黨組成員莫建成於去年8月27日被通報落馬。莫建成被指在參加全國人大會議和中央“兩委”人選考察期間,多次外出接受宴請﹔在干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提供幫助並收受財物﹔干預和插手財政部有關業務部門工作等。

據媒體公開報道,2016年8月18日,財政部召開黨風廉政建設警示教育大會,會上播放了根據部內發生的陳柱兵、姚勁鬆和張銳的違紀違法案件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時任中央紀委財政部紀檢組組長莫建成通報了8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的查處情況。時任財政部副部長張少春要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訓,扎實做好整改工作,持續推進財政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深入開展。一年后,莫建成被查處。又隔了一年,張少春也被“拿下”。

相關新聞


中央首輪巡視拿下"兩虎" 貴州黨報曾發文披露大量辦案細節

中紀委4月發布近70名官員違紀信息 涉4名中管干部

黨員領導干部如何過節?習近平總書記的這堂課你必須聽

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副主席白向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中央巡視進駐近兩月 多省份近30名廳級及以上干部被查處

(責編:李源、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