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國家監委發布漫畫 解讀被調查人可從寬處罰的4種情形

2018年05月07日08:3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5月7日電 (記者李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一定之規”欄目日前發布一組漫畫,解讀《監察法》中涉及對什麼樣的被調查人監委可以提出從寬處罰建議的條例。具體內容如下:

  “懲前毖后、治病救人”,是我們黨對犯錯誤的同志的一貫方針,也是監察機關必須堅持的政治要求。監察法第三十一條規定了監察機關對涉嫌職務犯罪的被調查人提出從寬處罰建議的有關情形,旨在鼓勵被調查人犯罪后改過自新、將功折罪,積極配合監察機關的調查工作,爭取寬大處理﹔同時也為監察機關順利查清案件提供有利條件,節省人力物力,提高反腐敗工作的效率。

  原文鏈接:

  第三十一條 涉嫌職務犯罪的被調查人主動認罪認罰,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監察機關經領導人員集體研究,並報上一級監察機關批准,可以在移送人民檢察院時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

  (一)自動投案,真誠悔罪悔過的﹔

  (二)積極配合調查工作,如實供述監察機關還未掌握的違法犯罪行為的﹔

  (三)積極退贓,減少損失的﹔

  (四)具有重大立功表現或者案件涉及國家重大利益等情形的。

相關新聞


中央首輪巡視拿下"兩虎" 貴州黨報曾發文披露大量辦案細節

中紀委4月發布近70名官員違紀信息 涉4名中管干部

黨員領導干部如何過節?習近平總書記的這堂課你必須聽

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副主席白向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中央巡視進駐近兩月 多省份近30名廳級及以上干部被查處

(責編:李源、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