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黑龍江林業廳原廳長被開除公職 通報稱其生活放縱糜爛

2018年04月12日08:2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楊國亭(資料圖)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4月12日電 (記者李源)據黑龍江省監委網站消息,日前,經黑龍江省委批准,黑龍江省監委對省林業廳原廳長楊國亭嚴重違法問題進行了監察調查。

經查,楊國亭政治意識和規矩意識淡漠,隱匿違法所得,對抗組織調查﹔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多次出入私人會所並接受私營企業主宴請﹔違規借用下屬單位超標准車輛並作為公務用車﹔違規要求下屬單位將公款借與他人﹔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消費卡﹔違法處置國有財產﹔大搞權色錢色交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侵吞公共財物涉嫌貪污犯罪﹔為他人謀取利益並索取、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楊國亭身為政府部門非中共黨員領導干部,無視國家公職人員的廉政規定和道德操守要求,利用職權索賄受賄,為蠅頭小利,甘願被多名私營企業主收買役使﹔隨意違法違規,將下屬單位國有資金和財產當成個人的“錢袋子”﹔生活放縱糜爛,嚴重道德敗壞,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涉嫌犯罪,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監委委務會議審議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楊國亭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提起公訴。

楊國亭簡歷

楊國亭,男,漢族,1961年10月生,內蒙古赤峰人,1989年1月參加工作,東北林業大學森林植物學專業研究生畢業,博士。

1979.09—1983.07 東北林學院森林病虫害防治專業學生

1983.07—1989.01 東北林業大學森林植物學專業碩士、博士研究生

1989.01—1991.11 東北林業大學講師

1991.11—1995.09 東北林業大學副教授(其間:1992.09—1993.03俄羅斯濱海邊區農學院客座教授﹔1993.09—1995.01奧地利維也納農業大學博士后研究員)

1995.09—2000.03 東北林業大學教授(其間:1996.10—1998.09日本北海道大學博士后研究員)

2000.03—2002.10 黑龍江省森工總局總工程師(2002.08公選副廳級)

2002.10—2011.04 黑龍江省林業廳副巡視員

2011.04—2013.01 省林業廳副廳長

2013.01—2014.12 省林業廳副廳長,省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省政協常委

2014.12—2018.02 省林業廳廳長

2018.02— 免職

相關新聞


中紀委一季度通報80余名干部違紀信息 涉及9名中管干部

貴州原副省長王曉光落馬 為國家監察委成立后"首虎"

中紀委發布警示漫畫:嚴查6類深化機構改革中的違紀問題

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原黨委副書記、院長孟偉被雙開

陝西省政府原黨組成員、副省長馮新柱嚴重違紀被雙開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