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安徽廣播電視台原副台長趙紅梅一審獲刑12年

2016年09月20日08:27    來源:中安在線

趙紅梅 (資料圖)

2016年9月18日,淮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對安徽廣播電視台原副台長趙紅梅受賄、貪污案進行一審公開宣判,判決趙紅梅犯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年,並處罰金一百二十萬元﹔犯貪污罪判處有期徒刑五年,並處罰金四十萬元,決定執行有期徒刑十二年,並處罰金一百六十萬元﹔扣押、退繳在案的受賄所得贓款、贓物依法上繳國庫﹔貪污所得贓款依法返還安徽廣播電視台﹔其余贓款繼續追繳。

法院審理查明,2008年至2014年,被告人趙紅梅(女,45歲,副廳級)在挂任安徽電視台副台長、擔任安徽電視台台長、安徽廣播電視台副台長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先后收受南京日景升投資咨詢有限公司等多家單位及個人現金、物品,共計價值5691070元,並在電視廣告業務、購買電視劇及支付購劇款、電視台採購服裝及禮品等方面為他人提供幫助謀取利益﹔又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單獨或者伙同他人,使用虛列名目為自己和他人發放獎金、購買個人消費物品在本單位公賬中報銷等手段,非法佔有公共財物共計1610709元。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趙紅梅身為國家工作人員,接受他人的請托,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相關單位和個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請托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其行為已構成受賄罪﹔趙紅梅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便利,單獨或者伙同他人侵吞公款,數額巨大,其行為已構成貪污罪。對趙紅梅所犯受賄罪、貪污罪,應數罪並罰。趙紅梅在提起公訴前如實供述自己罪行,真誠悔罪,尚能夠積極退贓,綜合考慮趙紅梅犯罪事實、情節、認罪悔罪態度,可以對其從輕處罰。遂作出上述判決。

一審宣判后,趙紅梅未明確表示是否上訴。(張曉虎 記者 黃娜娜)

相關新聞


中秋國慶將至,哪些隱形變異的“四風”問題值得警惕?

今年被查處的省部級官員中哪些人違反了八項規定?

第九輪巡視整改全公布 各家"清單"哪些看點值得關注?

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玉焯嚴重違紀被雙開

揭秘:中紀委如何對高級領導干部進行談話提醒?

盤點:中紀委首發十五起違反《問責條例》典型案例

(責編:李源、高雷)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