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湖北恩施校服腐敗案:3000多人被查出收取回扣

2016年08月26日07:5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湖北恩施校服腐敗案:3000多人被查出收取回扣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校服腐敗案件取得新進展,當地教育系統3000多人被查出收取回扣。

  今年初,新華社“新華調查”欄目播發稿件《紅頭文件“開道”,小小校服竟成腐敗“唐僧肉”——湖北恩施州系統性校服腐敗案件調查》,引發社會關注。

  經恩施州紀委最新調查,恩施州教育局學校后勤管理辦公室成立恩施州學校后勤管理協會,將全州中小學后勤配送服務企業作為會員,並伙同這些企業壟斷中小學校園市場謀利。該協會還假借會費名義,收受學生校服、學生營養奶、文教用品等物資銷售回扣共計115.51萬元。

  經查,恩施州教育系統166個單位,包括校長、后勤部門負責人、班主任等在內的3009人存在收取回扣問題,回扣金額達223.01萬元,涉及問題校服28.72萬套。

  同時,2013年至2014年,恩施州教育局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購買土特產、違規發放津補貼,涉及金額90余萬元。恩施州紀委介入調查發現,恩施州教育局管理混亂,多名領導干部涉及校服等領域腐敗。

  2015年6月以來,恩施州教育局后勤管理辦公室原主任趙國順、州教育考試院原院長周正、州政府教育督導室原副縣級督學劉國柱、州教育局副局長唐生蓮先后被州紀委立案調查,其中趙國順、周正、劉國柱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恩施州教育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冉隆映日前也因嚴重違紀涉嫌違法被開除黨籍,並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恩施州紀委相關負責人說,恩施州教育系統發生的系列腐敗問題,並沒有引起恩施州教育局黨組成員、駐局紀檢組組長閔立的重視。他履職不盡責、監督走過場,當地群眾向恩施州紀委反映:“駐教育局紀檢組形同虛設”。

  “因落實監督責任不力,閔立被免去州紀委駐州教育局紀檢組組長職務。”恩施州紀委近日發布一則問責通報,對閔立進行追責處理。(新華社武漢8月25日電 記者譚元斌)

相關新聞


揭秘:中紀委如何對高級領導干部進行談話提醒?

盤點:中紀委首發十五起違反《問責條例》典型案例

反腐觀察:今年被查處的21名“老虎”中13人已被黨紀處分

十八大以來已有9名中央委員 13名中央候補委員落馬

中央第十輪巡視各組進駐情況及聯系方式一覽表

中央第十輪巡視看點:覆蓋半數黨中央部門 “自己人”也在監督范圍

注意!黨員領導干部婚喪嫁娶該咋辦才能不踩“紅線”?

(責編:李源、高雷)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